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30
2011/12/29 07:05:58瀏覽237|回應1|推薦35

半生活-30

準備出門騎腳踏車時發現,這一天是週日,提醒著自己回來要記得繞去跳蚤市場,畢竟那是答應人的我不想拖。

因為以過往的經驗,只要一拖就會忘,只要一忘時間就長了,那很可能這件事就一直沒做,就整個停在這個點上。

不過,去也只是看看,真的有剛好喜歡的才會買,如果沒有也只是盡盡人事,所以沒多想就騎腳踏車出門了。

雖然暖身了,大清早出門還是涼涼的,但騎一下子就開始流汗了,大概騎到一個小時左右,整個人呈現很舒服的狀態。

所以第二個小時對我來說最輕鬆,但超過兩個小時就開始累了,大概跟接近我的睡覺時間也有關,有時候累一點,後來的一小時是靈魂在騎的。

今天也不例外,最後一個小時基本上是不行了,本來是可以早點回家的,但礙於要去跳蚤市場,想說太早去也沒用,所以就騎滿在去吧!

到的時候還早,找了位子停了腳踏車,鎖在水溝蓋上面,如果回來剩下輪子,那也是命了,就速戰速決吧!

於是就快步的逛了一圈瀏覽了一下,蠻幸運的看到一台捷安特的,雖然才18段變速,但有菜籃子也有後架!

我這人超懶的,又不想來第二次,就問了一下價錢。

[老闆,這台多少?]

[你若要算你一千五就好。]

[一千啦!]

[這捷安特的耶!]

[我剛在另一攤看有個外勞買一台,也才四百而已。]

[他那個是捷安特嗎?]

[不是!]

[這一台你要買新的就要快上萬了。]

[喔…]

[一千五很便宜了啦!]

[可是我只有一千二耶!]

[好啦!看你這麼誠意,一千二賣你了,但是以後有要買要來找我喔!]

[喔!好!謝謝老闆!]

[感恩喔!]

也懶得想我是不是太衝動了,反正跟原來要花的比起來,已經便宜很多,雖然我不覺得一台真的要上萬,也不覺得他這樣沒有賺。

但總是解決了一件事,然後我緩緩牽到我停腳踏車那的時候,慶幸我的腳踏車還在那裡,但問題就在於兩台我怎麼騎。

本來是想說以前看人騎一台推一台,但考慮到我現在的精神狀態就不敢了,然後就真的一手牽一台,兩眼無神的往前一直走。

走了大概半小時才到家,開了門兩台都停好之後,我已經快睡著了,但原則還是得守著,一樣先洗澡、吹頭,然後才去睡覺。

有沒有洗乾淨不是問題,因為我有受過疲累的練習,吹頭只是吹到不濕而已,平常不吹頭習慣了,所以也不太會著涼,所以很安心的一碰枕頭就忘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起來洗臉刷牙之後,開了電腦發現有個離線訊息,沒有意外的是她,內容是”謝謝你的聖誕禮物”。

喵的,我那麼苦心的在閃這一天,沒想到疲累讓我忽略,我怎麼傻到忘了要閃過這個影響力高達兩週的節日,接下來的過年影響力更大,要過上兩個月。

但既然錯誤已經造成了,沒那個意思也要有那個意思了,光想要回什麼就讓我想了三分鐘,後來實在是餓了,畢竟我連早上都沒吃就睡了。

下樓轉進廚房前看了一下,那台腳踏車不見了,想必是她騎出去的,所以沒在意的進了廚房,冰箱上有張便利貼,寫著”我去逛超市,記得要煮我的份喔”。

餓死了不想煮飯了,就一樣煮麵好了,步驟照舊,時間照舊,配料照舊,煮好了她還沒回來,想說她那麼愛吃肉,我煮這個沒什麼肉。

於是把雞胸肉拿出來切一切,也拿兩根蒜切片,本來不吃辣所以沒有乾辣椒,看到她們昨天買的豆瓣醬,想說這個應該可以了。

然後就熱了鍋倒了些油進去,鍋熱之後把蒜片丟下去爆香,接著把雞肉丟下去翻炒了一下,接著加了點醬油,最後加上兩大匙豆瓣醬,蓋上鍋蓋悶一下。

接著把麵端到桌上,先幫自己盛了一碗,然後去把火關掉再回來吃,吃完了她還是沒有回來,就拿了盤子去把一點都不宮堡雞丁的宮寶雞丁端上桌。

又盛了一些麵,然後才夾了一塊雞肉吃,一下子受不了就咳了幾聲,然後又是鼻涕又是眼淚的,但還是堅持的吃了三、四塊,但碗裡的麵被我配光了。

所以就把碗拿去洗了,把桌罩蓋好,弄好後關了燈就上樓,老樣子的先上個廁所刷了牙,然後才又回到電腦前,開了電腦還是開了那個資料夾。

然後開始發呆,一直在想要做怎樣的節目比較好,覺得應該介紹一下二次築夢工作室,又覺得其實一開始可以單純聊天就好。

會猶豫是因為,我們的惡夢集團其實也沒幾個人,如果一下子太紅火,這下老闆會接電話接到瘋掉,但不廣告有覺得浪費。

還有就是如果單純的聊天,感覺起來就不像做節目了,但如果能從聊天的過程中無限延伸,往後搞不好真做成了一個好節目也說不定。

就這樣靜靜的在電腦前自己沙盤推演了起來,不過一直都沒有想在今天開始,總覺得要再花點時間跟背影女商量。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1 1228 2328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5977863

 回應文章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醫學習者祝您新年快樂
2011/12/29 09:39
心境大魔導 安安
過完聖誕節,接著就要迎接 2012 的到來囉,
中醫學習者獻上滿滿的祝福,祝您新年快樂喔。

中醫學習者祝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