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底鞋女孩-147 天生麗質?
2010/12/17 21:30:22瀏覽325|回應0|推薦38
平底鞋女孩-147 天生麗質?

混蛋平底鍋的點點逃說:「嗯!那這件事我就真的聽聽就好!」

我:『你這句話,讓我想到昨晚老爸跟我聊的過程,現在想起來,我似乎有點強逼的方式,希望他能夠放手,能夠不擔心我那麼多!』

混蛋平底鍋的:「妳覺得我也應該這麼做嗎?」

我:『其實這很複雜,因為你們插手的多,那應該能說是愛我,所以給我的關心,可是如果都放給我自己去做,搞不好多少都會有今天這一種因為受挫而稍微的失落感!』

混蛋平底鍋的:「重點來了,妳是要自己扛這些苦,並且從中獲得更多的成長,還是我一路包容、一路妥協、甚至是幫你安排到最好!」

說到這裡,車子已經到家門口,我伸手拉了準備下車幫我開車門的他,示意他讓我思考一下。

就這樣,我們之間靜止了幾分鐘我沒有去計算,只是不斷的問自己,我想要的是他們安排好的生活,是他們幫我準備的好,還是靠著自己去碰的一子鼻子灰,去受挫之後慢慢換來的經驗和自信。

許久之後,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接著伸手敲了正在用手機看E-MAIL的他說:『我決定要靠自己!』

混蛋平底鍋的點點頭說:「嗯!我盡量配合!」

我:『我現在想和你做一個約定!』

混蛋平底鍋的:「妳就直說吧!已經超過妳的睡眠時間了!」

我:『我相信你一定做的到!』

混蛋平底鍋的:「怎麼我感覺沒那麼簡單!」

我:『不需要想的太難,其實跟我老爸一樣,只要我沒有有向你們訴苦,沒有請求你們協助,都不要輕易的出手幫我,那才是真的幫了我大忙!』

混蛋平底鍋的:「我只能答應妳我盡量做到,但我不敢保證我一定做的到!」

我:「嗯!這樣就夠了!」

混蛋平底鍋的:「妳現在餓不餓?」

我:『不餓!就算餓也不想吃!』

混蛋平底鍋的:「喔!那妳要準備休息了嗎?」

我:『嗯!女孩子很麻煩的,你們男生隨便洗一洗就能睡覺了,我們還要卸妝、還要抹保養品要花很多時間的!』

混蛋平底鍋的:「哪有!妳不是天生麗質,都不需要那些的?」

我:『拜託!就算多天生麗質,還是要稍微保養一下,不然現在人都活那麼久!』

混蛋平底鍋的:「還好,我們這種老起來等的,幾十年後看也是現在這樣,這好像也是天生麗質喔?」

我:『嗯!果然上天是公平的,我比較笨,所以給我一張年輕的臉,你比較聰明,所以給你一張老臉!』

混蛋平底鍋的:「上天是不公平的,一樣過日子,我一天要做好幾個人的事,但我還不是一樣只睡一張床,只吃三餐飯!」

我:『說這樣也是啦!就像我一天要睡十個小時,我也是過一天,你睡的比我少,做的比我多,也不一定比我快樂!』

混蛋平底鍋的:「所以啊!我們都不用埋怨什麼,只要珍惜的把自己的日子過好,那就夠了!」

我:『好啦!我要進去了,明天見!』說完我打開了車門下車,然後關上。

他開了車窗跟我揮揮手,之後看著我的背影消失在他的眼前,他才開車離去。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214 1947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147#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70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