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底鞋女孩-137 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2010/12/08 03:09:45瀏覽347|回應0|推薦47
平底鞋女孩-137 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老爸說完後我愣了一下,然後才說:『老爸!這很不像你耶!』

老爸搖搖頭說:「那就對了!從今天起我們都會越來越不像我們彼此心中的樣子!」

我皺皺眉頭說:『那麼,你覺得這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老爸反問我:「妳認為呢?」

我沉思了一下說:『如果是幾天前丟給我這個問題,我可能不知道,但因為是現在,所以我很明白!』

老爸繼續問我:「那妳的答案是?」

我笑著說:『誰知道啊?那是未來,不是現在,現在只要努力著,未來只要期待著!』

老爸繼續追問說:「你剛剛不是說妳很明白嗎?為什麼現在的答案又不是真的答案呢?」

我揉揉有點疲倦的眼睛說:『我好像有一陣子沒這麼累了,不過這麼累好像蠻充實的,好像有一點開心,我好像漸漸不排斥這麼忙,不排斥這麼多事得我去處理,而且漸漸的有想去實現什麼的想法!』

老爸點點頭說:「那妳覺得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瞪了一下老爸,又喝掉手上那杯冷掉的茶說:『我想你想知道的是,我是不是與你一樣,相信自己做的事有意義的,所以不用怕累這件事吧?』

老爸笑開了說:「嗯!就像我從小一跟妳說的,妳想要怎麼做就那樣做就好,只要妳確定要做的,我都相信妳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我又揉揉眼睛說:『嗯!現在還很明白,再講幾分鐘就漸漸不明白了!』

老爸搖搖頭說:「我知道妳累了,要不現在去睡,下次再聊?」


我有點不耐煩的說:『你要說什麼就說一說吧!不然你又忘了!』

老爸笑著說:「嗯!那妳聽聽我說的就好,聽完就去睡!」

接著他就開始自己說起來了。

「我會一直寫小說,那是因為妳媽覺得我可以,所以我相信我可以!」

「現在我要從這座城市開始,慢慢去點燃這些創作者心中的創作的火苗!」

「我們準備辦影展、辦畫展、辦作品徵選、只要有能夠激發他們的方式,我們之後都會做!」

「而這樣的過程,會對這座城市帶來改變,而且正如妳知道的,老布他們也做了一部份,而且他們做的比我還大!」

「接下來這座城市會開始亂七八糟,但一如我們過去的亂中有序一樣,漸漸的這個城市會找出自己的秩序!」

「跟你說這些就是讓妳不要去管那些,只需要管妳想做的就好,不管是去習慣,或者無視也行,反正得讓自己的未來自然的運行!」

「也有某方面的可能,妳也可能成為其中的亂源之一,但是妳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即便要作亂,也要做到最好!」

「當然,現在妳或者無法理解我現在說的是什麼,但未來妳一定會慢慢懂,這才是我今天真正的重點!」

「另外就是,只要妳有不明白的都可以來問我,當然也可以問老布,或者是妳師傅,在我們生命結束之前,妳要盡量把我們會的都學去!」

「好了!今晚就到這裡了,妳可以去睡覺了,醒來之後如果忘了,記得再來問我!」

說完老爸就開始收拾他們茶具,我就乖乖的去睡覺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208 0258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137#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67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