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底鞋女孩-136 科技文盲?
2010/12/06 23:40:20瀏覽457|回應1|推薦42
平底鞋女孩-136 科技文盲?

我搖搖頭說:『我覺得我們之間,不需要演來演去,想說什麼就說,想做什麼就做,這樣的簡單自然比較適合我們!』

老爸也搖搖頭的說:「你覺得剛剛我是在演嗎?」

我還是搖搖頭的說:『不是啊!但我覺得我們不需要那樣,就像我剛剛說的,要做什麼就做,我配合就是了!』

老爸點點頭,然後問我:「意思是擔心也沒用嗎?」

我也點點頭說:『嗯!所以我們都不要擔心來擔心去!』

老爸認真的看著我說:「妳真的長大了,不過現在妳給我的感覺,並不是小時候的那個小女孩,而是可以放心的大人!」

我嘟嘟嘴說:『哼!連老爸也不當我是女孩子了,難怪師傅那邊一直把我當長工在用!』

老爸裝作有點生氣的說:「好啊!這傢伙!我馬上去找他算帳!」

我瞪了老爸一眼說:『剛剛就說不要演了!』

老爸很快的接著說:「妳都演了,我怎麼可以不奉陪!」

我裝作很生氣跟老爸說:『好啦!那我們都不要演了,我也不跟你計較我的什麼事都去跟那些大人講,你在講這些的時候哪裡顧慮到我了!』

老爸笑著說:「原來這才是實話,意思是過去妳都不計較了,現在這些也都不需要了!」

我乾掉手上那杯已經冷掉的茶,然後說:『嗯!那些部份我沒有跟你提,我覺得我真的可以試著以一個獨立的個體來面對這些事,所以我們不需要顧慮彼此的感覺!』

老爸幫我倒滿,然後說:「那看來我的教育算是成功了!」

我淺淺的笑了一下說:『嗯!妳的無為而治算是成功了,至少我沒有養成依賴你的習慣!』

老爸突然又紅了眼眶的說:「妳的教育方針,是妳媽定的不是我定的!」

我說:『喔!那我現在問你,為什麼是我媽定的嗎?那我就這樣問好了!』

原來有點感傷的老爸突然說:「喂!放尊重點,我在跟妳講真的,妳怎麼搞的好像這是小說的對白!」

我攤手無奈的說:『啊不然我要怎麼辦?我又沒有那麼想知道?』

老爸有點驚訝的說:「為什麼,這不是每個做子女的都會想知道的!」

我搖搖頭說:『那是一般人啊!反正再不久,師傅還是會告訴我,我現在知道和那時候知道還是一樣的!』

老爸突然哈哈大笑的說:「喔!我以為他已經告訴妳了,看這來這傢伙的嘴還蠻嚴實的,可以交朋友!」

我又嘟著嘴說:『喔!原來我又是最後一個知道的,看來朋友真的比我還重要!』

老爸摸摸下巴, 頓了一下說:「看來妳比我更有寫小說的能力,什麼都可以換句話說的!」

我搖搖頭說:『NO!NO!NO!寫小說太費力了,我還是畫畫比較開心一點,而且這世界上的越來越多科技文盲,寫小說我怕自己會餓死!』

老爸認真的說:「不會啊!你就寫小說,我幫你找人翻成劇本,然後再拍成電影和電視劇,那就能賺錢了,餓不死!」

我假笑的說:『喔!有個富爸爸真好!可是那樣就不像我了,我連自己管的公司要出新產品,都希望是公司內競圖產生了,我哪可能靠你的勢力啊!』

老爸點點頭說:「所以,現在我們產生的共識是,互不干預彼此未來做的事,甚至是我們用自己的未來來比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206 1134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136#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671581

 回應文章

柏拉塗ㄚ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2/12 20:03
平底鞋女孩加油!
蔡正基(zanpiaui) 於 2010-12-13 07:46 回覆:
柏拉-塗鴉了~

謝謝您的鼓勵!

我們用不同的方式!

在未來一起加油吧!

記得您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