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底鞋女孩-135 不要讓自己有任何的遺憾?
2010/12/06 04:42:16瀏覽331|回應1|推薦39
平底鞋女孩-135 不要讓自己有任何的遺憾?

混蛋平底鍋的離開之前,順便把桌子稍微收拾了一下,他離開之後我就上來繼續忙自己的了!

雖然覺得時間過了沒多久,不過還是來到了吃晚飯的時間,老爸也少見的來敲了我的門,讓我下樓陪他吃晚餐。

我應了聲讓他先下樓,我等等就去,接著稍微收拾了一下,然後就下樓跟老爸吃飯了!

下樓時老爸在客廳,我問他是不是有事情根我談,他只說了先吃飯,然後就上了飯桌!

家裡吃飯不能說話的,所以就安靜的吃完飯,老爸先吃飽回客廳坐,當然是我收拾的!

我弄好回到客廳的時候,父親推給我一杯熱茶,接著關掉原本在看的電視,認真的看著我,接著我們就開始邊喝茶邊聊了起來!

我有點不自在的說:『爸,有什麼事情就說,你這樣看我,我很不自在耶!』

老皺著眉頭說:「妳都沒有什麼要問我的嗎?」

我不解的問老爸:『沒有啊!你有什麼讓我不解的嗎?』

老爸深深的嘆一口氣說:「這陣子妳從窮作家的女兒,一下子變成出版社老闆的千金,再變成文創產業推動者的家人,妳都不會覺得奇怪嗎?」

我喝了口茶,然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根據你這麼些年的訓練,面對你做的奇怪的事,我已經不覺得奇怪了!』

老爸又給我添了點茶,然後慢慢的說:「那就好,我其實主要是要跟妳說,這只是個開始,往後妳可能還會有更多的不便,而且會一直的改變,妳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

我無奈的瞪著老爸說:『老實說壓力真的蠻大的,不只是來自於你這邊的,還有來自於他那邊的,往後搞不好還有更多莫名其妙的,你們真的覺得這樣好嗎?』

老爸嘆了口氣說:「壓力大的不只是妳,我和那小子都一樣壓力很大,不過壓力大的部份,並不在於自身,而是我們都害怕讓妳有壓力,也就是妳越輕鬆,我們才會越輕鬆!」

我本來想裝腔作勢的說一些話,卻又覺得那樣對他們好像也不太公平,所以我只是淡淡的說:『想做什麼就去做吧!你們男人志在四方,有什麼想法就去完成吧!不要讓自己有任何的遺憾!』

老爸低著頭有點黯淡的說:「我最近常在想,如果同樣的問題問妳媽的時候,她會怎麼做,而身為她女兒的妳,說的又會不會與她有什麼不同!」

我抬起頭望向遠方說:『我不知道我媽會怎麼說,但我知道她一定不會阻撓你去做你想做的事,而且我覺得還蠻高興的,因為你不再是一直把自己關在書房裡的阿宅,而是一個對這世界改變有正面幫助的推手!』

接著老爸好像要說什麼,不過在他說話之前,我又繼續說:『我是不會講出這樣的話的,因為不管你是宅在家裡,還是努力推動什麼,我都相信你是努力的!』

沒想到我這簡單的話語,竟然讓老爸紅了眼眶,他似乎又要講什麼,但我又搶在他前面說:『所以,什麼抱歉,什麼心理建設,什麼因為你而怎樣,那些就都不用說了,只要告訴我你想做什麼,想朝哪方面去努力,我該怎麼配合就好!』

老爸深深的呼吸了一下,然後問我:「那有什麼是需要爸爸幫妳做的?」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然後跟他說:『有!』然後停了一下。

老爸似乎很緊張的想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不過我還是沒說,只是反問他:「你覺得我會說什麼?以你對我的理解!」

老爸笑笑的說:「我知道了!保持身體健康!」

我聽完點點頭說:『嗯!你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好,因為你女兒要的不多,也不神通廣大,不能幫你做很多,你只要保持健康,只要做你想做的,那就已經足夠了!』

老爸搖搖頭說:「妳很獨立,我該高興,怎麼突然有點沒用的老爸那種感覺!」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206 0438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135#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668269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對頗生疏的父女對話
2010/12/15 17:07
我沒會意錯吧?:0)
蔡正基(zanpiaui) 於 2010-12-16 23:18 回覆:
給  paulao

您說的很對!

不只是生疏!

且幾乎原來預設的立場都是錯的!

情緒的轉折並不順暢,表達的方式也很有進步的空間!

不過,這才是我現在的實力,我已經盡力去作完陳述!

我常跟朋友說,我不會預設朋友看我的文字是什麼感覺!

不管寫的好與不好都直接去感受,或者直接去評論就好!

因為我是用我直接的感受去寫的,也希望不帶給朋友太多麻煩!

如果朋友要跟我說些什麼都要經過嚴密的修飾的話,那也太辛苦了!

我收到的非廣告留言一向不多,所以有時候會不小心說的太多,這點請見諒!

謝謝您的到來與留言評論,記得您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