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款複合弓拆弦 卸弦座
2009/09/22 19:36:33瀏覽1544|回應0|推薦1

不知各位射箭愛好者是否有過不小心將複合弓放空弦的經驗呢?

我想應該有人遇過這種鳥事吧?

因為我就是其中一位,

複合弓放空弦的結果是什麼呢?

除了脫弦外,弦上的銅扣,罩門等小配件也都亂彈一地,

是個很糟糕的經驗

不過也因為脫了弦,我才有機會去學到如何將弦裝回去.

複合弓要如何拆裝弦呢?

依我的了解,有四種方法:

受測弓: HOYT PowerHawk (我唯一的複合弓)

1.內六角板手:

  將上下弓臂的內六角螺絲鬆開,

  弓臂會因為弦線的拉力向內縮,

  所以弦就會鬆脫,

  弦鬆了就可以拆裝了,

  不過我覺得這不是好方法,

  轉動弓臂上的螺絲可不是簡單的事,

  要費蠻大的力氣才鬆的開,

  而且會傷到弓身上的螺牙,

  所以…..我不喜歡這方法.

2.簡易型拆弦器:

  就是用兩片S型的鐵片,

  鉤住上下弓臂的凸輪位置,

  S型鐵片下牽著一根鋼索,

  鋼索中間段有一個金屬塊和一根長螺絲,

  長螺絲頂住鋼索,只要一鎖緊長螺絲,

  鋼索就會將上下弓臂向內縮,

  弦一鬆,就可以拆裝弦了.

  但我沒用過……

3.鋼索加鉤子:

  一人將弦稍微拉開,此時弓臂會內縮,

  另一人快速用鋼所勾住上下凸輪,

  凸輪被鋼所勾住後,弓臂也張不開,

  所以弦也鬆了,可以拆裝弦了.

  不過此法要2人合作,而且有點危險……

4.專業的拆弦座:

  賣射箭器材的店家才會有,

  這是一台很大台黃色的機器,

  將複合弓的弓臂固定在機器上兩端,

  然後轉動手輪帶動齒輪,

  再帶動黑色大圓柱向下,

  黑色大圓柱向下壓複合弓的弓身,

  所以弓臂會向內縮,

  弦自然就鬆脫了,就是拆裝弦的時機了….

但是……

受測弓是HOYT PowerHawk

此弓的弓臂無法固定於機器上

再來 HOYT系列的弓,

握把後方都有一根護弓,

而專業拆弦器上黑色大圓柱的受力位置正是HOYT複合弓的握把護弓,

所以只要用力往下壓……,唉…結果真是不敢想像.

我想這台機器除了不適用於HOYT系列,

應該也不適用於PSE X-FORCE系列吧!

所以綜合以上實驗,

混種天使又開始惡搞創作了,

創作主題為: 新款複合弓拆弦座

應該下禮拜會完成雛型機,

待測試結果成功的話會送烤漆廠烤漆,

預計十一月底之前,公開亮相,

專利已申請中,

屆時歡迎各位射箭好手批評指教,

謝謝收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75523&aid=334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