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關愛情】 他愛妳嗎?
2007/04/12 14:26:05瀏覽2140|回應7|推薦93


前接【無關愛情 - 妳愛他嗎?】




乘機瞄一眼手錶,很晚了,已經喝了第二杯威士忌加七喜,入口甜又緩緩帶點苦,兩種滋味在口中糾纏著,但苦,總是徘徊不去。一向不喜酒的滋味,郤愛微醺的意境。


第三杯入口,不禁開始有些茫然,彷彿這一切只是一齣低俗蹩腳的劇集或是一場荒誕易醒的夢。原本應該上床休息的時間,郤在陌生的PUB裡與只知其名的女子喝著、談著、想著一個男人的外遇。


人生是否應該有夢?是否可以有夢?有人說,平凡的日子俯拾皆是,夢郤是人生旅途中的寶石,應當奮力追尋。從懵懂無知一路走來,不是沒有挫折、磨難,原以為已經到了可以毫不猶豫勇往直前的階段,郤發現自己苦苦地陷在日復一日、每一天都像同一天的日子裡,今日如此,明日如此,相信五年、十年後還是如此。人總是在太遲以後才知悉自己要的是什麼。


『他曾在妳面前提起我嗎?』


沉默許久,年輕的容顏雖然哀傷仍是一片光滑,低垂的頭一下子抬起來,掩不住眼中的渴望。


看著她一個晚上,很想看明白隱藏於外表之下的任何其他,可是,多可悲啊!她竟然問我如此與角色不符的荒誕問題。


『妳在意我的答覆嗎?我覺得...妳可能高估了他,也高估了妳自己。沒有,他沒有在我面前提起過妳,如果妳想聽實話的話。』


我想,她還高估了我。


男人上一次出國,只帶回兩瓶香水,一瓶給了秘書,正好被走進他辦公室的我撞見,另外一瓶難道就是...是不是威士忌發揮了威力?為什麼我現在才開始為自己感到悲哀?為什麼突然發現生活變得一團紛亂?不該答應赴她的約的,其實自己並不如想像中的堅強與理智。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我並不覺得他對我好,直到有一次我心情很差,無意中說到好想去看海,結果第二天他就實現我的願望,帶我去看海。我永遠忘不了在海邊的情景,滔天的巨浪、昏暗的天空,還有他看著我狂熱的眼眸...。』


她的眼底閃著異彩,活生生一個典型戀愛中的女人。去看海,男人帶她去看海,實現她的願望,多麼容易實現的願望,多麼年輕的願望。


『還有呢?你們認識...呃...在一起多久了?』


昨夜起體內就竄流著莫名的躁動,突然好想抽根菸,年輕時曾跟著同學偷抽菸,那時最喜歡幫人把菸從包裝中取出、點上火,然後深深吸上一口,尤其是最後吐出一縷白煙的那一剎那,有一種已走過千山萬水、歷經風霜的滄桑。


『我們在一起三個月又二十一天了,他...對我,一直很好...』


意外地她露出一閃即逝的羞澀,難道她正想著那一幕?我扯動臉頰上的皮肉,似笑非笑地說:『哦──快四個月了。』



 








續接【無關愛情 ─ 妳還愛他嗎?】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889260

 回應文章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全
2007/04/20 14:19
盧平(季非)
您太古意了,所以什麼事都沒發生,也因為如此,才會一堆人擠到你的窩裡,其實什麼都沒發生過的異性朋友的友誼長過有發生過什麼的,您說對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啦!!
2007/04/19 03:39

有妳即逝小姐這麼一句話, 我心裏可以暗爽很久, 不會心理變態了...

可惜那位李承熙小弟弟沒遇過像妳這麼好的女孩, 不然也陪他去看看海, 三十幾條人命也不會莫名其妙犧牲掉。真是怨嘆啊!!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07/04/18 13:33

iamolddog,起碼在本世紀不會發生。

Andy in Chicago,芝加哥不臨海,否則我們就看海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男人當然
2007/04/17 01:54

很壞!!

可是, 為啥從來沒有人問過我想去看海啊? 有時候我自己想看海都沒人陪...  反正我這輩子從來也沒遇過小說裏的心情不好時會來找我聊之類的美女。大概太喜歡講笑話讓許多女士們覺得我是個不正經的人, 不太想跟我說心裏話。我也樂的沒有桃花運跟桃花劫。

到是真的很好奇什麼樣的男人是所謂的women-killer? 小說裏常看到, 但現實生活裏從沒目睹過... 送送香水這麼簡單了嗎! 我猜我去送就沒人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說?
2007/04/17 01:36
真的無關愛情嗎?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mmmm..........
2007/04/15 16:04
就算是虛構的真實故事吧!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s it a true story?
2007/04/13 09:22
真的嗎?你太勇敢太好心 大野狼媽媽才不理這種人呢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