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關愛情】 妳愛他嗎?
2007/04/07 15:28:16瀏覽1776|回應9|推薦102



『妳愛他嗎?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快樂嗎?』


我這麼問著,我必須了解實情。


她以點頭代替回答。


『妳認為他愛妳嗎?和妳在一起的時候他快樂嗎?』


我接著問。


『當然。』


她是位亮麗又年輕的粉領佳人。在一個適合打電話找人聊天的夜晚,佔去我的電話線。我答應第二天赴約。


『那...妳煩惱什麼呢?如果你們倆人彼此相愛,妳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他放不下他的家。』


她垂下頭,偏分的長髮遮去半個臉龐,頭髮塞在耳後的另一側頸上,青色脈動隱隱若現。那裏...是否曾被他...親吻過?


『我可以體會妳內心的煎熬,真的。』


女人與男人間的差異,在於器官與器官間的感應方向與距離的不同,或許女人與男人永遠無法揣測彼此的心思,無法為彼此的一些行為及思考模式做合理的解釋,但用於體諒其他同性的立場,在理論上並不難。愛上(假設是真的愛上了)一個有家室的男人,人格必定在完整與分裂間拉扯、掙扎,幾番浴火後才得以重生。


『有時候我很矛盾,我問我自己是不是錯了?』


我的表情可能透露著訝異,她緊接著說:


『不,我不是指破壞他的家庭,我並沒有...,而是...,而是他一點也沒想過要試著改變現狀,每次只要一想到這一點,就覺得自己在他的心目中無足輕重,只是他茶餘飯後的點心罷了。』


她雙眼泛著淚光,委婉陳述。我看到的是一幅我見猶憐的溫柔畫面。男人是否就是這樣喜歡或...愛上她的?


『如果我是妳,我也會常常這麼想,而不是「有時候」而已。』


男人為何不為她改變現狀?食之無味的老婆真的棄之可惜?是愛她不夠?還是害怕面對改變後不明確的未來?是否曾有男人因愛上有夫之婦而如此不能自拔地自怨自苦呢?


『妳為什麼不換個角度去想,或許沒遇到妳之前,他不快樂;後來遇到妳,如果就像妳所說的,他變得很快樂;而妳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也很快樂,那...妳為什麼不好好珍惜你們共處的時光?不然,妳希望他為妳改變什麼?他畢竟是有孩子有老婆有家庭的人。』


難道妳要他為了妳與老婆離婚,然後娶妳,然後從此和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心裡問著。


『我並沒有要他離婚,因為我知道他根本不可能為我離婚,反而常常在我面前提孩子、老婆、家對他的重要性,可是又一再再對我說不能失去我。』


看著她兩行淚水滾下面頰,我為她感到悲哀,開始懷疑她告訴我的「我們相愛,也很快樂」的真實性。今夜之後,我該以何種態度面對這個男人?


『妳的咖啡涼了,要不要換一杯?還是換另一種飲料?』




續接【無關愛情 ─ 他愛妳嗎?】
            【依然無關愛情 ─ 妳還愛他嗎?】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877889

 回應文章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在天堂呆過才感覺的到地獄.
2007/04/15 16:17
Emily這句話說的對,同樣地,去過地獄才知道哪裡是天堂。
談到感情,好吧,就談到愛情吧,
愛情的國度裡本無對錯,但傷害到他人則另當別論。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所以
2007/04/13 22:20

這兩篇文章標題下的好;就因為不是一份大大方方光明磊落正常健康的感情,所以他愛不愛她或者她愛不愛他,甚至妳愛不愛他都不是太重要,因為男人女人終其一生都會有"可能"碰上一段forbidden love,不論婚姻狀況,年齡,性別,國籍如何....都有可能性,其中一方並沒有必要一定為另一方設身處地的著想,但如果兩者之間的"期待"改變了,致命的吸引力開始真的要致命而不只是吸引而已時,有的人會突然變的清醒,全身而退,如果他(她)幸運的話.

比較重要的是在一段forbidden love裏所處的地位與角色,如何拿捏,適當處理,看不看的透,熬不熬的過.... 用什麼方式對待,用什麼態度快活...

我並不認為在一段forbidden love裡頭有誰聰明有誰笨,至少在天堂呆過才感覺的到地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不該做的事
2007/04/12 14:27

永遠都不會快樂!! 或者說快樂不長久…

不快樂也就算了,不要玩火自焚那就大大不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的男人
2007/04/10 03:52

器官和大腦的「精神距離」會比較遠, 這種人也比較不會搞這種鬼事。有一個美國男人, 一個笨男人, 曾經有過外遇, 然後當時說, "I am in the Paradise!!" 一年多過去了, 見到他垂頭喪氣的, "I'm in Hell!" 這句話好像鄭余政跟蔣孝慈都講過 -- 只是用的字不同罷了。

我其實到現在還是想不通: 為啥會有女人死心塌地的去愛一個不是很有名或有錢的有婦之夫呢? 會幹這種事的都是笨男人, 難道這些女人也這麼笨嗎? 不懂...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後續
2007/04/09 18:07
看到此處~還無法作什麼判斷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稀有動物
2007/04/09 11:11

可是就是有很多這樣迷失了(心智)的年輕女孩(我會被人打

也有很多其實只想(換換口味)找人上床的大野狼(我會被很多人打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不到來說酸的
2007/04/08 23:40
這种男人滿街可遇,如果她還'愛'他,只能說

她不是自信心不足就是意志力太薄弱,不然就是EQ有問題.

這樣說有點不厚道,但與事實相去不遠.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lue phoenix
2007/04/08 16:40
如果妳有時間的話,以後繼續看後續,妳會發現我不僅僅是『好心』而已。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好心
2007/04/08 10:40

如果是我 可能就說這種事情 不要來問我啦 男的女的都很欠罵的樣子耶

順便答覆你的回應 小說虛構不要胡思亂想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