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漫步
2013/08/31 05:57:30瀏覽498|回應3|推薦0

 

只要有時間,只要天氣不是太熱或太冷,我總喜歡到外面走一走,讓眼睛和心靈去充分感受世界的遼闊與熱鬧。

不知什麼時候天空中飄起了一陣陣的小雨,世界開始變得濕潤清新起來。晚飯後,抄起一把小傘,獨自漫步在點點滴滴的碎雨中,頓感一種清爽的愜意。

走在雨中,全然是另一番感覺。小雨滴滴嗒嗒灑落在傘面,如細語溫柔。微風拂過,雨也沙沙,樹葉也沙沙,既是漫舞,也是和奏。過往車輛濺起陣陣水花,細碎晶瑩。來來往往的行人,或匆匆,或悠閒,描述著細雨中各自不同的心境……

一對中年夫婦從身邊走過,手裡拿著一把雨傘,卻怎麼也撐不開。走在雨中,有傘卻不能用的那種無奈,也許只有他們才能體會得出。少女遠出,一手撐傘,一手騎車卻難以自如前行,只好一手推車,一手撐傘原路返回,把傘留下騎車冒雨前行。這種心有不甘卻又無可奈何的感覺,我只能用眼睛去感受。一對青年男女,相偎在傘下的橋欄邊,聽流水潺潺,相訴縷縷溫情……

目光轉向路邊,幾個青年男女靜靜地立在雨中候車,任憑小雨撫弄。不知他們看到雨中撐傘悠閒漫步的我,心中湧現的是瀟灑還是焦躁?

獨自撐傘雨中漫步,悠閒,釋然,恬淡……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6043tw&aid=828222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17:37

自在飛花輕似夢
無邊絲雨細如愁

雨中漫步
遙遠的少年閑情與輕愁


龍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16:26
午安
來逛逛謝謝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18:48
寫的很有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