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文
2011/09/19 21:23:11瀏覽129|回應0|推薦0



2.在愛情沒開始以前,你永遠想像不出會那樣地愛一個人;

在愛情沒結束以前,你永遠想像不出那樣的愛也會消失;

在愛情被忘卻以前,你永遠想像不出那樣刻骨銘心的愛也會只留淡淡痕跡;

在愛情重新開始以前,你永遠想像不出還能再一次找到那樣的愛情。   

3.雨就這麼一直下著,我就這麼一直望著。

雨就這麼一直下著,我就這麼一直數著。

等到天晴的時候,我一定要——到山上走走,

到海邊玩玩,到花園看花,到果園摘果,去看看朋友,

逛逛市集,曬曬棉被,也曬曬自己……

我一定要。——不要問我為什麼,就是喜歡!   

4.和朋友說"再見"就怕好久不見和親人說"再見"

就怕下輩子見和討厭的人說"再見"

就怕抬頭不見低頭見和戀人說"再見"就怕再見-- ----   

5.我要留下昨晚做的夢, 把它保存在冰箱裡。

很久很久以後的一天, 當我變成一個白髮老翁,

 便要取出我凍結的美夢, 把它融化,把它燒開,

 然後我就慢慢坐下, 用它來浸泡我的一雙蒼老冰冷的腳。

 (By 西爾沃斯坦)

6.有一天,我帶瞭望遠鏡啟程。

一路上,我用眼睛就能看清前方。

某一天,我回過頭,卻發現起點已經不見。

我開始拿起望遠鏡拼命的眺望。

——其實,想看清未來,並不需要望遠鏡,

我帶瞭望遠鏡,是為了回望路途的艱辛。

只有回味了來時的“艱辛”,才能懂得珍惜現在“位置”。

7.旅行讓人有一種生命延長的感覺,它是一種精神的長壽。(韓良露)   

8.來我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默相愛,寂靜歡喜。 (倉央嘉措)   

9.地球是圓的,有些看上去是終點的地方,也許只是起點。(BY普利斯特)

10.那一年,我花二十五塊錢給單車安了個後座。

於是,我有了女朋友。我載著她去了很多地方,

許下了很多不著邊際的誓言。我以為,這就是浪漫。

後來,我拆了後座,載她去了更多的地方。

風輕輕揚起她的長髮,輕輕吹走了我的誓言..

.並不是每個女孩都喜歡浪漫,她們喜歡的,是你的幼稚.   

11.看一個人的心術,要看他的眼神。

看一個人的身價,要看他的對手。

看一個人的底牌,要看他身邊的好友

看一個人是否快樂,要看他清晨夢醒時的表情。

看一個人的胸襟,要看他如何面對失敗以及被人出賣。

12.有一天,我看到一個人站在山頂,

不知道高處的那個人看到了什麼,我很好奇,

我相信他下來以後會給我描述他看到的一切:

風的味道、雲的質感、還有遠方的霞光……

可是我還是想自己爬上山頂,因為有些事必須自己去體會,

就像有些人必須自己去了​​解一樣。   

13.【有味·語錄】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尚未相遇,便注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

原來,海鳥跟魚相愛,永遠只是一場意外。   

14.有些人的生命沒有風景,是因為他只在別人造好

,最方便的水管裡流過來流過去。你不要理那些水管,

你要真的流經一個又一個風景,你才會是一條河。

By 蔡康永《有一天啊,寶寶!》   

15 .:“喜歡自己,因為你是今生的唯一;善待自己,

你將獲得對自己的認同和理解;

只有愛自己才能更好的給予他人,讓別人喜歡自己!”   

16.:“聯繫我們的不是愛而是恐懼,

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才如此愛你。”(BY 博爾赫斯)   

17.儘管人群擁擠,每個人都是沉默的,孤獨的。對世界和對自己的評價不 一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哲理小品:如何吃麵條

 

晚上給孩子講故事,講的是:第一天晚上小猴媽媽端來了兩碗麵條,一碗上面有個雞蛋,一碗上面什麼也沒有,然後讓小猴選擇,小猴不假思索地選擇了有雞蛋的那一碗。但牠吃上以後,才發現媽媽那碗居然在麵條的下面藏著兩個雞蛋。

第二天晚上,小猴媽媽又端來了兩碗麵,仍然是一碗上面有個雞蛋,一碗上面什麼也沒有,然後讓它選擇。小猴吸取第一天晚上的教訓,選擇了沒有雞蛋的那一碗,但是出乎它意料,這碗麵裡沒有像第一天晚上那樣埋著雞蛋,只是一碗麵。

小猴迷惑地看著媽媽,媽媽告訴它:“想佔便宜的人,往往什麼都得不到。”

第三天晚上,猴媽媽端來了兩碗一樣的表面沒有雞蛋的麵條讓小猴選擇,小猴卻說:“媽媽累了一天,媽媽先選。”猴媽媽笑了,隨手拿了一碗吃了起來。小猴端起了另一碗。這一次,媽媽和小猴的碗裡都埋著兩個雞蛋。猴媽媽告訴小猴:“不想佔便宜的人,生活也不會讓牠吃虧的。”


出乎我的意料,女兒說:“如果是我,我就把兩碗麵條放到一個大盆子裡,攪拌勻了,再和媽媽分,這樣才公平,公平了,就不會打架了。”

呵,我沒有想到女兒會這樣說,是啊,凡事都公平了,就不會有爭論了,就不會有佔便宜與吃虧之說了,不管是自己還是別人,私事還是公事,總之“公平了,就不會打架了”,公平了就會省去很多煩惱,就會讓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變得簡單,輕鬆。


那晚,我本來是想給女兒上一節道德教育課,沒想到她卻給我講出了一個看似平常卻意義深刻的道理。麵條的確是該公平地吃,其他的什麼都不用考慮,生活中至少我們應該努力地去這樣做。


zzzzzzzzzzzzzzzzzzz

什麼是夫妻 什麼是家
什麼是夫妻?相愛一輩子,爭吵一輩子,忍耐一輩子,這就是夫妻。

什麼是家?家是夫妻共同經營的,編織著夢和苦辣酸甜的窩。


家不是一個簡單的概念,社會學家說家是社會的最小細胞;婚姻學家說家是風雨相依的兩人世界;文學家說是寶蓋下面養著一群豬。究竟什麼是家呢,許多人認為這是一個不值得思考的問題。那麼先讓我們來聽一個故事吧。有一個富翁醉倒在他的別墅外面,他的保安扶起他說: “先生,讓我扶你回家吧! ”富翁反問保安: “家?!我的家在哪裡?你能扶我回得了家嗎?”。保安大惑不解,指著不遠處的別墅說: “那不是你的家麼?”富翁指了指自己的心口窩,又指了指不遠處的那棟豪華別墅,一本正經的,斷斷續續地回答說:“那,那不是我的家,那隻是我的房屋。”


家不是房屋,不是彩電,不是冰箱,不是物質堆砌起來的空間。物質的豐富固然可以給我們一點感官的快感,但那是轉眼即逝的。試想,在那個空間中,如果充滿暴力和冷戰,同床異夢,貌合神離,“家”將不成為其家。而成為一個爭鬥的戰場。汽車,不過是這個現代化的戰場中的悲劇的擺設品罷了。難怪有一些大款自我解嘲道: “我窮得只剩下錢了!”


家需要有愛的親人。需要那份特別的真情實感,兩個相互牽掛的人就是家,家在這裡上升為一種信仰,一種宗教,一種支持精神力量。


家是愛的聚合體,試看天下之家,皆為愛而聚,無愛而散。


家是一個感情的港灣,家是成長的搖籃,家是一個靈魂的棲息地,家是最能讓自己放縱的地方,家是一個精神的樂園。家就是你和你家人在一起的情感的全部.擁有它時,它平凡如柴米油鹽醬醋茶;失去它時,掏心掏肝也找不回。



沒有家庭的和諧,就沒有社會的和諧,沒有家庭的平安,就沒有整個社會的安寧有序,家和萬事興。


怎樣才能處理好夫妻之間的關係,這是擺在家中的最為關鍵的問題。正所謂:“百年修得同舟,千年修得共枕。”夫妻就是兩個半球,“半個球無法滾動,要有另一個半球。”那麼夫妻之間如何相處才能使家庭和諧呢?夫妻之間相處要理解、信任、尊重、寬容。它就像握一把沙子,鬆鬆地握著,它一點也不會漏,你握得越緊,它漏的就越多。


家是一種文化;家是一段時光;家是一種情懷。夫妻好比兩條腿,要站穩,要走路,誰也離不開誰,為何一條腿對另一條腿總是抱怨不休。有夫妻說結婚數十年無矛盾無分歧,可以斷言,他們至少有一個人對家庭毫不負責,對對方毫不關心。婚姻是舒服著的煩惱。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1221122&aid=5654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