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晚我想來點…印尼天貝(請在菲台灣人幫幫一位善良的印尼大哥)
2020/10/14 09:29:53瀏覽87|回應0|推薦0

今晚我想來點印尼天貝

Isan Sijabat先生是我以前在三星菲律賓並肩作戰的好夥伴。在我眼中,他是一位睿智又富有幽默感的大哥,時常照顧我,常把他的午餐分給我吃,感動得我淚流滿面,一方面是印尼菜辣,另一方面是出外人才懂出外人的辛苦。

他是位慈父,也是寵妻魔人,他大手筆租了個豪華小套房(前女友散步經過他們家社區附近,偶爾會捕獲野生的John Estrada),那價格是當時local hire的我也無法負擔的。我曾問他,為什麼要租這麼好的套房,不搬去便宜一點的地方?他說想給兒子一個好的成長環境,習得好的生活習慣、教養。

想想也有道理,當一位父親栽培孩子,真的需要付出很多心力。

不管是我在感情上、工作上遇到問題,Sijabat大哥總能一語驚醒夢中人,適時拉我一把。

有次和前女友大吵一架,隔天聊及此事,他說:「吵完架,她還願意幫你做早餐,可見她真的很愛你。」那天聽完這番話的我,愣了好久好久。

他多才多藝,常在教會獻唱,歌藝出眾,喜歡足球。有他在的派對,總是充滿笑聲。

Isan知道我在省錢,有時會故意晚點走,等我下班,載我回家;或者他會帶我去市場,告訴我哪間店的蔬菜比較便宜。我想念當時下班後的我倆,在路邊吃著kwek kwek舒壓, 再慢慢走路回家(他偶爾沒騎車,有空我們就一起走路回家)Sijabat大哥常買很多洋芋片,然後都會分一半給我食用,他其實也很節省,錢大多都花在家人身上,但仍不時照料著小老弟。

Kuya Sijabat體力好,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還顯得活力十足,令人嘆服。他有情有義,我因先父生病,要辭職回臺,他跑去問主管說可否請公司出錢照顧我父親,讓我留下來。

本國人吃的是日常,遊客吃的是體驗,出外人吃的是鄉愁。

他煮的菜/小吃,即使你不是印尼人,都能感受到他那愛心滿到溢出來的情意。就如你永遠忘不了奶奶當年煮菜給還是小孩的你的那份心意。

當年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他就知道我想吃他的天貝。

我希望在異鄉奮鬥的你/妳,有機會一嘗他的手藝,讓自己補充一下元氣,才有氣力在外開創出一番天地。

對了,我還有故事,你還有天貝嗎?

 

PS:因疫情影響,他剛被裁員。需要一份工作留在菲律賓(須申請工作簽證)

他會說流利英文、Tagalog ,本身是印尼人。我相信當一位好人有難,定有八方貴人出手相助。一如他當年對我多次幫忙。

God bless my Kuya.

May God bless us all and help us during this tough time.

 

:

他會做的小吃/印尼菜很多:
Non vegetarian:

1. Beef or chicken rendang

2. Chicken or fish woku

3. Chicken or fish ricarica

4. Tuna lemper

5. Gulai beef or fish or goat

 

Vegetatian(素食者不吃五辛請事先提醒他):

1. Tahu or tempe rendang

2. Tahu or tempe woku

3. Tahu or tempe ricarica

4. Gulai tahu or tempe

Isan大哥在三星菲律賓是擔任旅遊顧問,直接負責三星印尼CEO商務行程及其他三星主管的出差行程。三星菲律賓員工的差旅他也會幫忙。

舉凡飯店、機票、機場接送、申請簽證,他都熟。

再看有沒有貴人可以協助提供一個工作機會(需要工作簽證),有意者請直接與他聯繫。謝謝。 

聯繫方式:

Isan sijabat

+639175229875  (菲律賓手機號碼)

他的gcash帳號與手機號碼不一樣,如果有需要的朋友轉帳前可以和他先確認下

 

 

 

 

For more information, kindly check Mr Isans facebook page and instagram: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kshawn-105659124578941

 

IG: https://www.instagram.com/mamakshawn/?fbclid=IwAR0aXWr7DGjlyVS2-AtYL2Ifgh6sGero_fsmqRCegLCRsucBKkp-l1-n8-4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151557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