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薩作品莊嚴相與時尚相貌
2022/06/28 23:08:51瀏覽1762|回應0|推薦74

菩薩作品莊嚴相與時尚相貌

 

      原本我畫西畫是很專業但是後來開始有客戶向我訂購佛畫作品,當時我畫佛菩薩作品剛開始都不專業,我的畫法還是用西畫技術畫佛畫作品。西畫作品都是很時尚的畫法,點、線、面、還有色彩都鮮艷,所以西畫畫法若畫圖都很立體感。我們國內傳統藝術畫都是線條淺色不立體畫法,所以當時有人看到我畫的菩薩像,都說我畫的是有點漂亮但是不夠莊嚴。除此外我們傳統藝術長輩看到我的佛畫作品,也批評我畫的國畫不正確,他們說我的作品都是中西合併混亂作品因此我也自己檢討也去觀察傳統神佛畫作品,後來了解就開始將佛菩薩畫成莊嚴相貌了。

 

很多客戶向我訂購觀音菩薩畫像

 

      其實後來我開始有佛教信仰,開始修行研究佛法才了解佛經說法很確實。佛菩薩在法界只有磁場沒有相貌,但眾生執著相所以佛菩薩都要現身相,菩薩法界化身給人間眾生看是現莊嚴相。菩薩到人間道在人間化身現人間的時尚相貌,所以佛菩薩現莊嚴相眾生會很尊敬,若是佛菩薩化現時尚相貌給眾生看,眾生也會很開心很生活化感覺所以佛菩薩莊嚴相或時尚相貌都是度化眾生執著的心情,讓眾生內心歡喜快樂

 

紫竹觀音莊嚴相貌

 

      早期有很多客戶向我訂購觀音畫,其中一位客戶向我訂購紫竹觀音像,我也將他訂購的紫竹觀音畫成莊嚴相貌。過幾年後我們台灣藝術作品開始有中西合併了,有畫者將佛菩薩畫成時尚相貌,還有將神像畫成Q版的卡通相貌在電腦網路上也有很多時尚Q版的佛菩薩像貌,所以我也恢復以前時尚的佛菩薩畫法了。

 

      因此我又去拜訪向我訂購紫竹觀音的客戶,我建議他讓我再將莊嚴面相改造成時尚相貌,為了讓他了解現在時代改變了,所以幫他的紫竹觀音面相改成時尚面相。因為自己想讓客戶能了解,所以免費幫他改圖讓他能接受,因此這位客戶也同意讓我改面相了。

 

紫竹觀音時尚相貌

 

      我將這幅原本的紫竹觀音畫裱框打開,將紫竹觀音面相重新改造成時尚面相,也將觀音手持的淨瓶罐改成立體圖像。早期幫各戶畫佛畫我都沒名氣,所以有些向我訂佛畫的客戶,說要供奉佛像都不讓我再作品上簽名。後來開始有名氣了,我幫紫竹觀音客戶改圖後他要我重新落款寫紫竹觀音名也簽我名號,時代改變後這位客戶看我畫的時尚菩薩也很開心了。

 

      後來開放了時尚佛畫藝術,從此後早期幫我訂購的莊嚴佛菩薩畫我都沒幫他們改圖了,我是將以前幫他們畫的圖稿讓自己有空創作,將圖像一樣的素描上色,但是面相都將莊嚴相改畫成時尚相貌了。這些作品讓大家欣賞,也讓大家知道我會畫莊嚴相以及時尚相貌,如果有人想向我訂購此佛菩薩畫,要訂購莊嚴相或時尚相貌我都會畫了,若真的想要就跟我的E-mail聯絡我們再商量吧。我的E-mailjackson.jk@msa.hinet.net

 

大勢至菩薩

大勢至菩薩莊嚴相貌

大勢至菩薩時尚相貌

紅衣送子觀音

紅衣送子觀音莊嚴相貌

紅衣送子觀音時尚相貌


現在時代都是時尚以及Q版的漫畫佛菩薩圖像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7541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