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是何物?一物剋一物~ XD
2009/05/08 03:32:58瀏覽379|回應0|推薦2
前天,久未聯絡的W打電話給我。這個沒良心的瘋丫頭會想到我,大概是無聊卻又沒人陪她說話解悶了吧?倒沒想到,一開頭就有些落寞的氣氛,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有三百六十天都是笑口常開的女孩子這麼低潮,語音裡有著一種強自壓抑的哽咽、微微的顫抖著,她開口說:


「Sophia你還記不記得我之前跟你提過的那個異性的好朋友?」
「我記得啊~ 就之前你說因為吵架大半年不說話,後來在你快過生日的時候又和好的那個嘛~」
「對~ 就是他。」
「後來他去了你的生日festa了沒有?」
「我有邀他跟他哥,可是他們兩個都沒出現。而且,我跟他又吵架了,這次,也不知道要多久我們才會和好了……」
「你到底又為了什麼跟他吵?」於是,她開始話說重頭………


「原先,我在Uol聊天室裡同時認識了他哥Júlio跟他哥的一個朋友,那時候,我還不認識他。他哥的那個朋友,一直對我很有興趣、想跟我交往。可是,後來我卻跟Júlio在一起了 ~ 所以一開始,是一個三角關係。跟他交往沒多久,他自己也跟我坦白,這時候的他根本不想對女人認真,講難聽點,就是玩女人就是了~」
我插了一句話:「這個花心大蘿蔔還有那麼一點可取之處,致少他還對你坦白…」
「其實,那時候的自己也不想太認真的經營一段關係,畢竟才剛結束了上一段感情。但是,我也明白的告訴Júlio,他不是我要的男人,我們還是只當朋友就好。」
「咦?你們那麼快就game over了喔?那你到底是怎麼認識弟弟的?」
「是有一次在 MSN 跟Júlio聊的時候,他告訴我他有個弟弟,就把他Orkut的帳號給我了~ 我就開了他的perfil上去看。因為上面都會顯示造訪者名稱,他弟弟 Rodrigo 就跑去我的版面那裡留言。這是我認識他的經過。我們先在 Orkut 留言版上給彼此留言,後來又加了彼此的MSN,在網上聊了有半年之久吧?才開始打電話聊了將近一年。我想,這輩子沒有人能像他一樣契合我的內心,我們之間什麼都能聊,生活、感情、女人的任何心事,我對他可以毫無隱瞞的說出一切。他既是朋友,也是情人。」


我接著說:「你真的很幸運,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找到這樣的一個人。大多時候,喜歡你的人不一定能真正觸動你內心;而能觸動你靈魂深處的那個人又不一定喜歡你。後來,你們到底是怎麼見面的呢?」
「唉… 還不是他們兩兄弟的惡作劇。有一次我無聊發悶,打電話給Júlio,說我們一起出去喝酒好嗎?其實我根本不會喝,反正我只要有人陪我就好了嘛~ 然後我順口問了一句,Rodrigo 去不去啊?Júlio跟我說他在忙,不能去了,還害我失望了一下下。我跟他們約在Gazeta前面的餐廳,到了以後,就發現Júlio旁邊坐了一個不認識的人一直對我笑。Júlio拼命的東講西講,我心裡想說,靠!你到底要不要跟我介紹你的朋友啊?真是沒禮貌~ XD 結果後來他才故意慢吞吞的說,W來,我跟你說,這就是Rodrigo啊~當時我還反應不過來,愣了一下,想說誰啊?哪個Rodrigo?真是有夠欠扁的。後來我們三個聊得不過癮,還沿著 Av. Paulista 從頭走到尾~ 那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吧?」
我笑了一下:「幹嘛啊?你們三個酒喝太多發酒瘋喔?XD」
「不是啦~ 我不會喝,也只喝了一點點~ 可以說是無聊,也可說是氣氛太好,不想太早分開,結果走到後來又餓了,又跑去吃麥當勞。」
「喂!那個時間還吃啊?會肥死的吧?」
「呵呵~ 不會啊~ 我有在上健身房的嘛~」


沒什麼耐性的我,為了想早日切入重心話題,便開口問W說:
「從剛剛聽到現在,你們都還是維持在朋友的關係。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才有進一步發展的?」
「就有一次Júlio告訴我說他朋友家裡要烤肉,問我去不去,我去了以後才發現Rodrigo也在場。下了公車到他朋友家還得走一段路,Júlio跟他另一個朋友走在最前面,我跟Rodrigo兩個並排走在最後面。走了老半天,我們兩個一句話都沒說,我還在心裡想說,喂!你到底要不要有一點動作啊?後來他好像股起勇氣了,才慢慢的牽起我的手,竟然還在發抖,哈~ 沿路上,他有好幾次都想吻我~」
我突然切了一句話:「哇喔~ 速度真快~ 」不過,巴西人咩,和東方人的含蓄總是不一樣的。
「對啊~ 所以我頭就左轉右轉,就是不讓他親我,後來…… 後來…… 哈哈~ 反正就隨便他了啦~ 雖然,我們終於在一起了,可是還是存在著很大的差距。」
「什麼差距啊?」好奇的我又問了一句。
「我們家算是小康吧~ 可是,他們家的情況很差很差~ 我甚至可以說,他是生活在貧民窟吧~ 哈~ 所以,那個時候,電話都是我在打、都是我去他家,因為,他真的沒有那個條件。」
「那個…… 愛情與麵包?貧賤夫妻百事哀?」這時候,說這句話的我,多諷刺啊~ 對這一件事,我曾經是那麼的鄙夷,認為只要我愛就是一切,認為,真正的愛非關條件……
W 接著說:「是啊~ 那時,我媽也這麼勸阻我,她說,我跟他之間不會有未來。我一度也相信了她的話,認為自己還是找個有身家的男人來依靠比較好。再加上,我才剛結束了一段不太順利的感情,對於這段新戀情,我還不想真正投入,也還沒有準備好吧~ 所以,有一次他想吻我的時候,我故意狠狠的別過頭,而且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他家,有一段時間都不給他打電話。」


說到了這裡,W突然頓了一下,大概是為忍住快絕堤的眼淚吧?接著她又繼續說:
「那個時候,他是多麼認真的想要和我在一起啊~ 我想,他曾經全心全意的愛我。可是,我卻告訴他,不想要認真。在分開了以後,才發覺他對我有多重要~ 我已經不能沒有他,然而,一切都遲了,他不再理我了,這就是我們之間的第一次爭吵。那時候,我一定傷他很深很深吧?」
「可是後來你生日的時候,你們不是和好了嗎?為什麼又吵了呢?」
「在我跟他冷戰了一年多以後,我們彼此又交了很多不同的朋友。說到底,我們都是同一種人,都是害怕寂寞、身邊不能沒有人陪的人,不像你。即使身邊的那個人不是我最愛的也沒關係,只要不讓我孤獨寂寞就好了。所以,我懂他也諒解他,因為我其實知道,他最在乎的人還是我。」
我無奈的笑了一下,才開口:「我也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堅強~ 其實,我也怕寂寞,但是,那個時候,我的眼裡只有他,再也容不下別人。只要不是他,什麼人都沒有用,所以我才會孤獨了那麼久。到現在自己一個人已經變成了習慣,也沒有想過要去改變這回事了。」
W嘆了一口氣說:「人如果沒有七情六欲多好啊?就不用閉著眼也想他、張開眼也想他~即使知道有很多的困難,但我還是想要等他……」
「唉…… 就像那個時候的我,這樣呆呆的等了六年,現在想想,真是白痴……」(不禁苦笑……)
「不管是成功或失敗的感情,總能讓我們學到什麼的吧?」W如是說。


自覺好像中斷了W想說的話,我趕緊把話題拉回來:「然後呢?不好意思打斷你了~ 請繼續你的故事~」
「從今年三月初我生日以後,我們一直都有見面。我也得知了他不久前才和女朋友分手的消息,所以我想,我還有機會。他在幾次的約會中,吻過我,我們又像以前一樣的親密,他也告訴我,想要和我在一起,我聽了也很開心。沒想到,過了幾天以後,他突然又打電話來說,他喜歡上別個女孩子了,所以我們之間一切都當沒有發生過……」
「該死的爛人!講難聽點叫犯賤!如果不是真心還來招惹你幹什麼?」我不禁替她憤憤不平。沒想到W雖然傷心,卻仍很平靜的說:
「我不怪他~ 真的~ 我只是覺得,他之前被我傷得太重了~ 所以,這次就變得很不確定……」
「你是指,他變得沒有安全感、不再相信你們之間的感情,怕再用真心會二度受傷害?」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 可是,那時候的我真的很生氣,在情緒用事之下我對他說『要是個男人的話,就該清楚的知道什麼是自己要的,什麼是自己不要的,而不是猶豫不決、優柔寡斷』這之後,不管我再怎麼打電話、MSN 上叫他,他都不再理我了。」
「我想,他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吧?」
「他的確是個自尊心強的人,而且脾氣又傲,誰的話也不聽。結果我在電話裡又對他吼了一句『是男人的話就不要逃避,而是要有勇氣出面解決問題』,他只對我說了一句『難道你要我連友情都不給你嗎?』我也只能哭著說『這不就是你想要的結果嗎?』他脾氣硬,我說話也衝動,卻沒考慮到他畢竟也才22歲,很多事都看得不很透徹、也不夠沉穩。而已經25歲的我,怎麼還不能了解這一點呢?」
「是啊~ 男生的心智本來就比女生晚熟的嘛~ 即使是同齡,心智發展也還較女生遲緩呢~ 更何況,他還小你三歲~ 放心啦~ 我想,等他較成熟以後,知道什麼是他真正要的那一天,他應該就會好好的做出決定、跟你把事情好好的解決的。只是,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喔~」
W嘆了一口氣說:「是啊~ 也只能讓時間來解決了~ 反正都等過兩年了~ 再多等也沒差~ 雖然是這麼想,但還是覺得好痛苦,怎麼辦?一睜開眼,總要反覆的想好幾遍關於他的所有事、猜他的心裡到底還有沒有我?」


原本以為,像W這樣一個遊戲人間的女孩子,是不可能會對感情認真的~ 一直到她對我說了這些話之後,才對她稍有改觀。或者說,她的故事和我的過去都印證了一句話「愛到青慘死」。當愛上了一個人以後,整顆心彷彿就不再是自己的,為他哭、為他笑,像個瘋子似的身不由已,整天茶不思、飯不想,夜裡難以成眠又為他輾轉反側,所有的不確定都變成了煎熬,為了他無意義的一句話費心思費猜疑~ 我們都曾經有過那樣瘋狂而癡迷的年代啊~ 然而現在的我對這樣的情況感到恐懼,不要一個無法掌控自己的局,即使平凡,但只要這樣子就好,這樣子我就心懷感激了。


前幾天她心情DOWN到谷底,讓我非常擔心,怕她一個想不開什麼的。連著兩天舟車勞頓、下SAMPA陪她說話解悶、逛街散心、還要扮小丑逗她笑 (唉…… 原來我偶爾白痴短路的個性還有這樣的用武之地啊? )今晚上了 MSN 就看見她的狀態 I am ok now~ W還告訴我說她已經有新目標了,是一個21歲的金髮模特兒,正在積極努力虧抵迪中。唉~ 怎麼說呢?這樣也好啦~ 轉移目標,就不會胡思亂想、繼續在傷心的事上打轉了吧?畢竟問題是需要長時間才能得到一個解答,她也只能替自己的人生找個暫時的出口吧?即使,她不愛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ju2420&aid=292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