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顧阿媽
2012/04/03 23:40:30瀏覽151|回應0|推薦4

我親愛的阿媽從去年底開始就有點手腳不適的問題,去看診有打針有吃藥就好,但是藥效一過就又不舒服。媽媽擔心阿媽不舒服又不說,每天打電話回嘉問,阿媽都說好了好了!結果228連假前阿媽說她要來看中醫針灸,因為手腳痛到無力可以自理。

阿媽是叫車來的,車子停在巷口時,走出去接阿媽,幫阿媽把東西拿進來,到巷口看到阿媽覺得她身影看來好虛,之後才了解阿媽忍了很久,真的難忍痛了才想看診。

因為現在待業,就在家照顧阿媽,由於交通問題因此都等家人開車載阿媽去看診,但是上週五我想說試看看坐公車帶阿媽去看診,不用等到晚上,一方面家人不會那麼累,一方面我也可以帶阿媽出去走走,結果周五下午阿媽走到累了腳酸了,生氣罵自己沒用,周六早上阿媽生氣,因為手腳肌肉酸痛到不行!

昨天和今天又再帶著阿媽去坐公車,也找到可以不用讓阿媽走那麼遠的路線,不過阿媽昨天開始就很認真的走路,但也會說不想走了,手腳肌肉酸痛也較不如上周五那麼痛了,阿媽你好棒喔!

其實照顧阿媽倒不如說是和阿媽做伴,長大之後因為學業工作越來越難有機會與阿媽長時間相處,小時候很喜歡阿媽現在也是啦,記得只要一回嘉阿媽就會買東西給我們吃,阿媽不會說愛我疼我,但她就是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她對我們的愛,現在她不舒服,我也覺得就盡量讓他舒服些,因為她在我小時為我做了更多,但是現在有時她生氣亂亂講時我會罵她,因為我希望她可以健康,家有一老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所以希望阿媽趕快好起來!

阿媽你要加油啦!看醫生也要自己做運動,不要怕痛就不敢動,這樣不好喔!有時我會罵你對不起啦!因為你都亂說話讓自己不好,我希望你好起來,看你痛我也很難過啊!阿媽要加油,你很棒的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chin26&aid=629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