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工廠v.s.浮島慢拍
2010/08/28 16:07:22瀏覽1083|回應1|推薦14

長時間執著於攝影藝術的經營,

唐唐的努力終被出版商賞識,

在近期推出了一本專屬於自己的圖文創作書籍;

。。。【浮島慢拍 . 澎湖旅寫真】。。。

 : : 以下是作者本人寫的序 : :

[序] 不純的澎湖人


很多人觀察我的膚色及往來澎湖的次數,心裡總有個大大的問號「你是澎湖人嗎?」雖然是個道地桃園眷村小孩,但還是忍不住回答「我是」。從一個旅人轉變成在地人,從一開始貪戀上每處莫名的藍,到現在留戀起每個溫暖的笑臉,澎湖實實在在就是我的第二故鄉。


淺嚐.澎湖

明明在境內的島嶼,卻讓心情有飛出台灣的感覺,當飛機降落在這蔚藍海域的浮島時,不可思議的視覺衝擊發生了,原來..台灣也有像馬爾地夫般清澈透藍的海水,對於第一次出走大島的我,澎湖扎實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滿滿的藍色回憶,醞釀著4年後花襯衫的約定,與台客友人們重返陽光眷顧的澎湖。一行人背著帳篷隨遇則安,遇上颱風無法登島七美,立刻下船露宿望安,沒想到竟被好心人撿回家裡睡。將軍沒有機車出租環島,沒關係我們可以用走的,炙熱的艷陽下就這樣傻呼呼、開心地走了3個小時。每一次突如而來的狀況、每一步閒散的緩慢旅程,時間消逝的瞬間相對的也累積著澎湖給我們的濃濃情感。


深入.澎湖

藉著網路上的澎湖影像文字交流,幸運地讓我遇見小島上的每個你,是你讓我停留在澎湖的時間從四天、兩星期到一個月,每一分、一秒,讓我徹底融入澎湖人的生活。早晨被燕鷗喚醒便前往北辰市場找燒餅張大哥報到、午間找個村子或友人家來場拍攝的小約會、傍晚躍入夕陽絢爛的觀音亭大型海水游泳池,單純卻又豐富的海島生活,讓人捨不得離去,就這麼當個不純的澎湖人吧。


紀錄.澎湖

與小島相遇的第十個年頭,腦海裡、觀景窗裡裡塞滿了無數的小景小物、感動瞬間,或是在小島生活的酸甜苦辣,透過親愛的相機將這一幅幅影像真實記錄下來,不論物換星移,當下的那份感動永遠都在。總想為小島做些什麼,不如就繼續用影像文字為她寫故事吧

這本精緻的攝影書,

以菊島澎湖為背景拍澎湖的.夕陽.貓咪..秘境......

並把唐唐愛上澎湖的生活做一個統整!

特別是一些細微的角落呈現得很美很特別,

喜歡攝影的朋友閱讀後會大有斬獲,

如果純粹只是喜歡澎湖或者將他視為一本旅遊書籍也無妨,

因為這是一本賞心悅目且實用的多功能書籍 :  )

內容分為三個PART

PART1  >>>  浮島四大攝影主題  : 

沙灘 民宿  貓咪 海味

PART2  >>>  旅拍11個必訪村落 :

馬公 菓葉  南寮北寮  通樑 小門 池東 二崁 外垵 望安 將軍澳 七美

PART3 >>>  旅拍行前需知

內容豐富細膩之外,

把澎湖的另一種可愛的感覺詮釋得很好,

幸福工廠&天邊海也很幸運的被網羅在內文中 :  ) 

(內頁還有折價券喔!!)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買來收藏,

聽說銷售量很不錯,

實地巡視了馬公的書店確實也是如此!

推薦給 ;

愛書

愛旅遊

愛攝影

愛澎湖

的朋友們 :  D

你看看,

天邊海角燈塔房的露臺,

一邊欣賞無敵海景一邊閱讀"浮島慢拍",

再愜意不過如此~

買...買...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i1981&aid=4361377

 回應文章


ya
2010/08/28 19:03
你真的好棒
把書拍的好有fu
我就說你一定可以的咩^^
幸福工廠 yumi(yumi1981) 於 2010-09-03 11:06 回覆:

大概因為我是auto模式達人吧!

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