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情捉迷藏》02.為什麼不是我
2023/11/23 10:43:54瀏覽165|回應0|推薦4

圖片出處 / Photo by Monstera Production from Pexels

「你確定真要這麼做?」梅苓看著正幫忙調整手機腳架,準備拍照的光厚問道。

光厚笑得一臉溫暖,「現在想反悔也來不及了啊!」

「好了!」他調整好角度後嚷道,舉步走向梅苓,兩人一起坐入沙發。

梅苓隨即彎身躺在光厚大腿上,「那麼,我就不客氣了唷!」她仰視光厚說道。

「就拜託妳了!」光厚再度揚起笑臉。

明朗的笑臉一直是光厚的殺手鐧,無論男女、或老或少都無法抗拒,每每化融在他明燦的笑意裡,縱使有著再壞的心情也能瞬間一掃而空。

只見梅苓抬起手,輕撫光厚的下顎,深情注視那一張教自己傾心多年的面孔,感受到心漫過一陣陣刺痛,「為什麼不是我?」她不只一次這樣問過自己。

陽光透過落地窗篩落在兩人身上,白色簾幕隨風輕輕飄動,這是一個適合拍照的午後,她熟稔的擺動肢體動作,不忘提醒光厚記得按快門遙控器。

兩人拍過一張又一張親暱的生活居家照片,彷彿相戀多年的情侶,透過相機記錄一個居家的日常,輕擁、嬉鬧、小啄輕吻、打枕頭仗、拿湯匙共食一桶冰淇淋、互相餵食起司蛋糕……梅苓甚至對著鏡頭嬌俏比畫著,我的男人!我的!

兩人在鏡前甜蜜的笑著、嬉鬧著,舉手投足間,無比自然,梅苓多希望這一切真是自己日常的風景,然而卻只是假裝,為的是矇騙光厚想要攜手偕老的女子——小小!

淌血的心,不單單只因這是場戲,還有即將永遠失去他的痛!

拍好照,光厚幫著她收拾善後,將拍照器材一一收妥,收拾凌亂的沙發、還有兩人吃的食物等等,將所有物件完好歸位。梅苓則坐在電腦桌前,將剛剛拍好的照片傳入電腦,準備整理、修圖。

她挑得入神,突然聽見身後揚起一把醇厚的嗓音,「梅苓,我走囉!照片就再麻煩妳!」

她轉頭,就見光厚拿起背包,人已經站在門前,準備離開!

她急忙站起,小跑步到光厚面前,仰頭問道,「不用確認嗎?」

梅苓個子不高,所以一直喜歡高個子的男人,只是往往忽略了,也許高個子的男人喜歡的可能也是個子高的女人!

光厚應該就是吧,他所愛的女人雖然暱稱小小,其實一點也不小,整整比梅苓高上10公分,儘管近年胖了不少;應該就是所謂的幸福肥吧!但玲瓏有致的身形比例依然是可以讓男女垂涎三尺的賞心悅目!更遑論還有一張可愛的娃娃臉,甜得可以掐出水那種!

為什麼不是我?有什麼是她有的自己沒有的?

每個愛不到所愛男人的女人都問過的一句話,梅苓當然也自問過,這也是她成為健身網美的動力!她無法改變自己的容貌但身形卻是可以努力的!

她個子嬌小,本該可以順勢走可愛風路線,偏偏卻生了一張清冷的臉,身形則是遺傳了母親偏瘦樣態。一直喜歡瘦伶伶的自己,覺得十分襯自己清冷的臉,多少彌補無法扮可愛的遺憾,況且愛吃的她,也不用擔心發胖問題,直到看見小小……她才意識到也許對男人而言「瘦」遠不及玲瓏有致!

她決心改造自己的身形,玲瓏有致也許無法如願,但結實健康的體態卻是努力就有機會可以成就。也因為不同於一般常見的瘦身有成網美,她這類以慢慢增肌,逐步雕塑自己身體曲線的方式,意外殺出一片藍海,初始並非有心,只是單純想記錄生命的一段過程!

她成為所謂的「網紅」,開始有許多產品廠商尋求合作,而且產品種類並不單單拘泥於瘦身、健康,舉凡與美、女人、時尚等等相關的業者紛紛登門尋求合作!她其實有點意外,尤其粉絲數高過自己的人不知凡幾,更有人經常登上非自媒體版面,為何獨獨鐘愛找她?

朋友說,也許就是因為她那張清冷的臉孔!

是嗎?也許她更想要一張可愛面容能夠被光厚所疼愛。

「哈哈,不用啦!」光厚大笑出聲,「這可是妳的專業,妳自己弄就好了!」他揚揚手,「我走了!」

「那晚飯呢?」梅苓還想跟他多相處一些時間,如果可以她想要完全霸住他餘下的時間,就算只是多一分鐘也好!「我們可以叫外送。」

光厚大笑出聲,「妳還吃得下!我們剛剛吃了一堆甜食耶。」

「甜食又不是正餐。」她竟然嘟起嘴,撒嬌回道。

「下次吧,我跟光德約好了。」

她有點驚訝,「光德回國了?」

「對啊,已經一把年紀,總不能一直在外遊盪吧。況且,我走了,得有個人留在爸媽身邊,多少盯著點,畢竟他們也已經年邁。」雲淡風輕的口吻,彷彿「走了」只是一次長長的遠行,而不是……她迄今仍無法想及那個字眼,彷彿一說出口,就會馬上成真!

「我們約個時間,三人一起吃頓飯吧!妳也好久沒見到他了!我叫他煎牛排給妳吃,他不知哪來練的手藝,牛排煎得超好吃!」

「是嗎?他不是說『君子遠庖廚』,竟然會煎牛排!」梅苓也只能以戲謔的口吻回道。

「因為自己愛吃,所以也只會這個啦!」

「我來約好了,這傢伙,回來也不通知,不好好罵他一頓不行!」

光厚笑了笑,「別把他罵跑了就好!我等一下跟他說,再跟妳確認時間。」

他打開門,頭也不回地離開。

也直到此刻,梅苓才終於放下緊繃的神經,一行清淚默默滑落臉頰!


上一篇 / 《愛情捉迷藏》01.感覺對的愛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8009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