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是福
2011/03/21 11:06:38瀏覽1754|回應2|推薦115

3月開始工作滿檔

送機隔天便接機

311下午在桃園機場接機

看到下機的日本旅客驚慌、擔憂家裡的親友

去留難如願   讓人同悲..........

手機 傳來簡訊告知:導遊要注意海嘯..........

在野柳附近要即刻遠離...........

不經想意外和自然死亡那個先到

3月初在燕子口落石交管等待時...

客人放棄進入...... 

隔天另一團旅客被落石所傷   傷勢嚴重......

從10多歲開始養成寫遺囑的習慣

(有些老朋友看過之前寫的....新朋友別驚慌  哈哈哈)

臨出門前   修改了一下遺囑內容....

也口頭告知家人

如果我在蘇花發生事故落海

別要求救難人員尋屍..........

日本311大地震災後重建需要大家幫忙      

在能力範圍內

幫助他人是件快樂的事

平安是福

底下那篇新聞與大家分享

互助讓社會更和諧.......

日本發生世紀災難,曾經歷九二一地震的台中受災戶,今天與立委簡肇棟共同發起勸募;九二一受災戶田玉燕說,「吃人一口,還人一斗」,日本有難,九二一災民應以實際行動回饋。

民國88年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中部地區受災嚴重。簡肇棟指出,在地震發生後4 小時內,日本的警察廳、消防廳和海上保安廳就已派援助人員來台協助救災。

九二一地震中的大里金巴黎社區受災戶田玉燕指出,當年的地震,造成她居住的社區全倒,她摯愛的兄嫂雙雙罹難,她自己被埋在瓦礫堆中長達8 小時,當時很多國家包括日本的救難隊都來協助。田玉燕被救難隊救起時昏迷,肋骨斷裂、頭也變形,住院一個多月才出院,復健一年多才能走路。

田玉燕說,這次日本三一一地震比九二一嚴重,而地震引發的海嘯,重創宮城及福島等東北沿海地區,由於許多災區正下雪,無家可歸的災民們還得擔心輻射危機,她最近幾天看新聞,腦海中浮現當年九二一地震的情形,心裡實在很難過。

田玉燕並表示,「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當時九二一地震受災戶曾接受日本的協助,才得以重新站起來,現在日本有難,她呼籲九二一災民應該拋磚引玉,站出來以行動回饋。

簡肇棟表示,日本當年派出的搜救隊人數達145 人,是九二一震災中來台援助的國際團隊中,人數最多的,也是日本史上援助海外的隊伍中規模最大的一次,還捐了1003戶組合屋,日本民眾也透過國際紅十字會捐給台灣近新台幣11億元。

 簡肇棟服務處已有各界陸續送來睡袋200 件、手電筒900 支、乾糧、礦泉水等物資。簡肇棟指出,由於災區極缺禦寒睡袋、毛毯,希望民眾響應救災行動,募得的物資將透過外交部以大宗物資方式空運到日本。

【2011/03/15 中央社】@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BREAKINGNEWS3/6212395.s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an816&aid=50020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您好,夏學曼試映會最新消息
2011/05/13 14:38
朋友您好,我是圓圈圈電影公司的導演李超。
 
在此我要傳達一項重要的消息,大家期待5年之久夏學曼的紀錄片,終於要舉行試映會了。

 


記錄夏學曼生命中最後的感人時刻——《天使之手 - 快樂抗癌紀錄片》 將於6/28日(學曼之子 - 夏美傑的生日)當天,舉行試映,地點確認後會再發邀請函通知大家,也歡迎大家熱情提供場地設備表演,參與盛會

《天使之手 - 快樂抗癌紀錄片》


 

預告片地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wauoU4lNI


屆時,將會有各位朋友及夏學理教授對妹妹的感恩追思,稚子夏美傑生日會。
同時也會召開新聞記者會,並邀請馬英九總統及各界長官還有相關基金會人員,慈善企業,公益團體…..等親臨觀賞試映。

懇請曾經支持學曼的朋友們,再次伸出您的手,踴躍轉貼此消息,拜託拜託!><

 
讓我們一起將夏學曼快樂抗癌的精神,永遠傳遞下去!
 
如欲了解試映會的最新消息,以及諮詢紀錄片的公播授權,請洽:
 
圓圈圈電影製片有限公司
電話:(02)29587777
信箱:service@occfilms.com
臉書粉絲團:圓圈圈電影
 
聯絡人
導演李超
電話:(02)29587777
手機: 0913-669-996
 
合作單位:
我們來了廣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數位果醬創意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獅之影.唯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格友祝您一切平安順心如意^^
2011/04/14 16:37
哇)))十多歳開始寫遺囑的習慣
可見小禾從小就是一名勇者!
我差不多三十左右時才較看淡生死,
祝福您一切平安喲^^
若很忙碌這則回應別回啦...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