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隔壁 張媽 好....
2005/07/19 23:53:11瀏覽419|回應3|推薦15

早上出門時 看到鄰居張媽媽左手撐著傘 右手拿塊布

正在擦拭兒子的車

車子因颱風而佈滿落葉

雨未停歇 樹葉全黏在車的表面

張媽愛子的心 我看到了 不知 他兒子看到乾淨的車

有沒有很感動  不再覺得張媽很煩....

平常張媽的兒子 對張媽的叮嚀與囑咐 總是不耐的大聲

『好啦 很囉唆 講很多次了.......知道了...........很煩ㄟ.....別唸了....』

諸如此類

我想張媽早上和兒子說的

到了晚上  兒子下班  一定又用來當開場白

想一想 當家庭主婦的張媽 一整天也沒有什麼談話對象

當然等兒子一下班就想和兒子說說話..不過開場白用錯了...

其實能和媽媽說說聊聊的時間並不多   應該和緩一點的應對

張媽心裡會比較好受....

兒子覺得  上了一天班  在公司被上頭盯  回到家只想靜一靜

媽媽卻重複早上的話題  真的很煩.......

每天早出晚歸 可能遇到老媽的時間很短又少 ....... ......

所以  我遇到老媽的時候  都會跟她說一些工作上發生的趣聞 或是某人很機車......順便.......讓我.......   發洩一下.....  

 她沒見過我的同事   卻知道他們的八卦與趣事...我想這也是一種溝通的方式  可能男女有別  也可能我較愛說話 世上那個老媽不囉唆?

不過我的老媽沒有張媽好 因為她今天早上沒有撐傘 幫我擦車上的落葉 還是隔壁張媽好....嘻嘻嘻

PS.圖為  動物園  大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an816&aid=30752

 回應文章

行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孤兒好!
2005/08/17 21:10

這樣來看,還是孤兒好,因為沒人管,最自由!

因為我以前有兩個大姊管,加上媽媽,天啊,人生惡夢莫過於此,總算活過來了。所以以前幻想自己是孤兒!呵呵!

城裡的人想往城外去,城外的人偏向城裡來!

唉,人生就是這樣嘛!


正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agree
2005/07/21 17:19
 我同意樓下的看法

linf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隔壁比較好嗎?
2005/07/20 00:24

那去給張媽當兒子好了

心裡明明不這麼想,又偏偏這麼說

還好我不會遇到你媽,不然我一定跟他打小報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