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樹湖古道.木蓮花開
2016/02/29 20:31:52瀏覽5237|回應4|推薦21

 
從捷運淡水站搭乘往北新莊的客運班次到觀光果園站牌下車,往前走10幾公尺就看見楓樹湖金花石蒜專區意象鐵架牌樓叉路,
想不到今天和我同班車的也有一堆人下車,看起來今天楓樹湖肯定是很熱鬧了!牌樓進入後產業道路緩上坡,步行約6分鐘至跤頭趺崙步道叉路,
停了一輛沒公德心的白色轎車,自私的人只要自己方便就好,不在意別人觀感,因為地上也沒禁止停車的標線,也不算違規停車!



續直行上坡,產道旁有重瓣緋寒櫻盛開,雖然春寒料峭,天候溼冷,這一段爬坡也熱起來,有人開始脫外套了,經過陽明山國家公園界址,



跤頭趺崙步道叉路(不入)直行上坡,爬了10分鐘至楓樹湖站牌,此處叉路取右行,山坡間緋紅翠綠美不勝收,自行車及機車族也停車拍照,
有一株櫻花樹一半以上已長出綠葉,另一邊卻還是紅櫻盛開,遠看紅潤,近看粉嫩,美景如畫。



再往上爬經過一處大彎道,直行水泥階梯,旁邊是楓樹湖3-2號民宅,園內有幾株木蓮花盛開,吸引許多遊客引頸爭睹。但是畢竟是私人庭院,
並未開放參觀,只能遠觀而不能近玩焉,隔著圍籬墊腳賞花徒抱憾呀~~~



228的3天連假最後1天,也不須要泛政治化,一日雙塔真是了不起,引起全國媒體關注,然後呢?若不是地方首長,這樣騎自行車安全嗎?
3天連假對一般老百姓來說,其實也不會想知道為什麼放假,最要緊的應該是天氣好不好?要去哪玩吧?



楓樹湖3-2號民宅內的木蓮花,主人不讓雅俗共賞,那就孤芳自賞吧!楓樹湖又不是只有此地有木蓮花。



水泥階梯上來續接楓樹湖產業道路,在楓樹湖3-11號民宅旁的山坡間有幾株木蓮花盛開,有無知的歐巴桑說,哇~~烏告水耶~~
哪有這大朵的櫻花咧?同行的人還要跟她強調,這是木蓮花啦!



循楓樹湖產業道路續往上爬,山坡間陸續有櫻花與木蓮花共爭豔,一者嫵媚嬌豔,一者高貴典雅,各有不同風姿。



美的令人目不暇給,美的令人屏息駐足,木蓮花饒富禪意,只緣身在此山中,她想遠離紅塵,不與庸俗之流爭奇鬥妍。



木蓮花或稱木蘭花,在中國叫做「辛夷」,她像蓮花又似蘭花,卻要一派高雅挺立的長在樹上,真像是無數蓮花燈引渡迷航。



這處公廁旁的木蓮花林屬私人土地,希望遊客至此賞花要有公德心,勿任意盜採花木,不然主人可能會放狗咬人滴~~



續往楓樹湖古道觀景台,沿途櫻花紅白爭豔,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打卡,還有產道下方小棵的木蓮花也不惶多讓。



此處的白色櫻花不似吉野櫻,嚴格來說也不像是大島櫻,當地主人說是日本品種的大富士櫻。



從觀景台處下楓樹湖古道,這裡本有一大片的木蓮花林,但年初寒流浩劫,僅見幾棵木蓮零星開花,續從小天梯步道方向下來,
楓樹湖路11號民宅旁菜園景色,充滿春天的希望,再往前走又回到剛來時的楓樹湖站。



午後,從楓樹湖站下來返回北新路觀光果園站牌,此時楓樹湖金花石蒜專區意象鐵架牌樓叉路口已實施管制,除住戶出示證件外車輛禁入,
今日楓樹湖賞木蓮花,P形一圈步行約3公里90分鐘。   105.2.2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48403553

 回應文章

當代迷你倉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3 09:43
看來不同角度的相片能照出不同的小城故事!
yuhyng (小謝)(yuhyng) 於 2016-04-29 21:08 回覆:
謝謝回應。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7 12:12
這些花也挺美喔
nikenike air max
yuhyng (小謝)(yuhyng) 於 2016-03-22 19:31 回覆:
3q

鮭魚御飯糰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5 15:20
喔~耶!
yuhyng (小謝)(yuhyng) 於 2016-03-22 19:31 回覆:
3q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2 11:58
開花季,到處都有花開,想出去走走
yuhyng (小謝)(yuhyng) 於 2016-03-22 19:32 回覆:
走走散心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