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楓樹湖古道
2011/10/09 07:39:14瀏覽90|回應0|推薦0

 
離開杜聰明故居之後,原路折返回楓樹湖百年榕樹下經叉路口,今天十八彎古道未果,若楓樹湖古道又是鎩羽而歸的話誠有不甘,於是仔細再端詳區公所設的路線導覽圖,
原來在叉路處路燈編號09507電桿
的正前方,馬路對面的梯田菜園旁就是登山口,而且還綁有路條,不過真的很不明顯,難怪第一次經過時沒發現。

 
從雜草叢生的瓜棚下爬上來,就是到達上方百年榕樹岔路底民窄的後方,小黃小黑2惡煞仍是狂吠不止,極不友善,倒是開計程車的主人出面緩頰,
問我一個人爬山走古道嗎?知道怎麼走嗎?有無走過這條路線?聽完我從杜聰明故居回來的迷途折返遭遇,主人很熱心的向我說明路線概況,感恩啊~~運將~~

 
從屋後的石板古道清理情況來看,對照梯田菜園的雜草叢生,我想大部份走此古道的山友,應該都是直接從百年老榕樹叉路轉進來居多。

 
石板鋪設的步道旁,設有載運農具、物料的架高軌道一直延伸到上方的金花石蒜休閒農園區,頂處的捲揚馬達有維保注油,可見這架高輕軌目前仍有使用中。

 
古道自園區左側的小路進入,通過樹梅區稍有雜草,接著路況轉好,經綠竹區,便開始緩緩往上爬,進入雜木林區越嶺段。


秋風涼爽,綠蔭遮天,循著山稜往上爬,都是原始的泥土路,路況尚佳,偶有幾片油桐花散落在古道上,更增添幾分古道尋幽的雅興。

 
位於陽明山上的楓樹湖古道,曾經是楓樹湖通往百六戛的通路。我曾經從淡水天元宮走
山仔頂古道越嶺出陽明山二子坪,今天走的又是另外一條越嶺路線。

 
登山途中經過自來水管舊址,低頭細看鐵鏽斑斑的大水管,還有水流經過聲音,而左邊的調節閥都已長出青苔,看起來歷史年代久遠。

 
再往前幾步有叉路,直行往下可循水管路,接巴拉卡古道至大屯自然公園,左上可出巴拉卡公路(阿和土雞城)。

 
原本想走水管路出大屯自然公園,但是步下階梯底處眼前竟是雜草掩道,加上濕滑難行(如左圖),於是折返改取左上路,一路陡上後穿越竹林。

 
經茶花樹區後再度遭遇雜草區,後從農園旁經過,出來接上巴拉卡公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