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老街、八張左岸步道
2011/11/12 09:11:44瀏覽145|回應0|推薦0


週末假日天氣好,三峽老街很熱鬧。老街保留了人們封存已久的記憶,更呈現出嶄新的生命力。
三峽地區在台灣社會的經濟發展佔有重要地位,從現存的許多早期的紅磚拱廊建築、商號及古蹟均可得到印證。


三峽清水祖師廟、興隆宮媽祖廟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由其興建存在的歷史年代,可推論此處早期亦是人口聚集商業繁盛之所在。
民權街、和平街、仁愛街和中山路的是三峽老街中保存最完整,民權街更是昔日繁華時代的老商業街,至今仍保留完整日據時代以來的商業街屋,許多物資、貨品都在街上交易買賣。


老街房子上的刻字代表姓氏、姓名、行業或店號,行業當中以刻有「染」字的染店為最多;而商家的店家匾額框大都刻著堂號、店號或姓氏,是以往商家在做生意時普遍使用的宣傳手法。
山牆上的圖形裝飾尚有寓意,如花瓶象徵「平安」的意思,八卦是為了避邪。


三峽老街既懷舊又創新,展現老街新風貌,沒有一絲破舊髒亂,顛覆一般傳統刻板印象,逛老街就像走入歷史的時光隧道,卻又融合了許多今日科技文明的元素。


三峽老街除了建築特色外,最富盛名的地方名產就是金牛角,台灣聲音大溪電台強力推薦,還有網路票選人氣最高,街上的金牛角商號何其多,究竟哪家是老字號本舖,
似乎也沒有很重要,客人喜歡的口味,清潔衛生,服務親切,才是最重要,最強而有力的廣告。


百年古井與清水祖師廟


三峽金牛角麵包,新鮮味美風味絕佳,各種口味任君挑選,大人囡仔攏尬意。


【八張左岸】位於三峽鎮祖師廟旁,主要是指三峽河往八張里方向的河畔,與「長福橋」、「清水祖師廟」、「清水老街」及「三峽拱橋」共成構成整個三峽河地帶的親水遊憩區。
逛完老街再到三峽河堤步道來走走,享受涼風清拂,在虹橋景觀水岸藝術河濱漫步,三峽地區隨著時代進步,不論是歷史人文與景觀工程,正逐步朝著至真、至善、至美前進。


河畔步道綠樹夾道成蔭,花草萬紫千紅,楊柳輕垂隨風飄逸,白鷺鷥在河濱翩然飛起,老建築新風貌,美食美味加美景,讓人消磨半天美好時光。


日期:100.11.12           天氣:晴            地點:三峽老街八張左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