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蓮華山飛龍步道
2011/11/20 07:12:36瀏覽71|回應0|推薦0


今天從汐止開車下高速公路時天氣還很好,和Fuli參觀曬柿子加工廠之後,本計劃走燒炭窩古道,後因天氣不佳取消,午餐畢雨勢稍歇,便趨車來到蓮華山停車場。


蓮華山位於新竹縣新埔鎮,飛龍登山步道登山口就位於橋頭的崇聖亭兩側,可左上三聖宮,或取右上階梯環山而行。




先取右上階梯,經一木棧橋(飛龍橋),接著有新設人工階梯步道,拾階而上綠意盎然,大頭茶花白色花朵飄落在山坡上,往下俯瞰新埔一帶農村稻田景致。


續往上行,經雙懸崖邊坡,臨淵履薄令人膽顫心驚,未設護欄,不可大意,山上的枯樹頗為滄桑淒美,冷冽的空氣中,踩著新鋪的碎石步道愈爬愈高。




回望山下綠田和雙懸崖陡峭崩毀的山壁


龍尾公園位於飛龍登山步道最高點,現已增設涼亭和觀景台,不過還在施工中,直行往關西營區,取左泥土路通過芒萁區,接下來就是1千公尺障礙軍事訓練區。


行走獨木橋必須膽大心細,不然就掉下企,當過兵的應該都有體驗過,當過「排仔」的Fuli還是身手矯健,先行通過。




再往前有橫向大土路,不知通往何處,走了10幾分鐘退回左岔路,循山谷而行,之後到達手榴彈實彈投擲場。




飛龍步道近龍頭公園處有三岔路,往右可銜接戴熙古道、採茶古道,直行往三聖宮方向。


此時天空又驟降大雨,撐傘續行,此段有卵石鋪設而成的步道,頗有古意,然後陡下好漢坡出登山步道口。




三聖宮倚山而建,為地方居民信仰所在,宮前廣場視野甚佳,其下方設有24孝堂。



日期:100.11.19    天氣:陰雨     行程時間:約2小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