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湖鴨母嶺古道
2011/11/27 08:13:26瀏覽144|回應0|推薦0

鴨母嶺古道金面山大石壁.jpg
搭乘捷運文湖線西湖站下車1號出口出站,直行內湖路一段285巷。


285巷69弄右轉上坡一小段至新上幼稚園

 


此處有一小公園,叉路取左花崗石階梯步道往上走,便到達登山口。


今天天氣晴朗,天很藍,山很綠,風很涼爽。


循階梯往上走,不遠處有一平台,建有涼亭一座,花崗石階梯步道於此結束。


此處設有休憩座椅,一邊吃早餐(飯團配豆漿),一邊遠眺對面的山頭(金面山)。


將鏡頭拉近,金面山裸露的大石壁清晰可見,其登山步道的坡度,依目測也有4-50度左右。


過涼亭路徑雜草較多,開始探訪鴨母嶺古道,山坡上遍植桂竹林,這個時節的大頭茶花也綻放整個山頭。


嶺上有一左叉路不很明顯,鑽入竹林後出現環山路擋土牆大駁坎,未設任何防護設施,往下看見車來車往,估計落差約50公尺以上,猜想以前沒有環山路穿越,對面和腳下的駁坎應屬同一山坡。


折回原路續往前走,來到一處裸岩平台,橫切的紋理頗為奇特,但與金面山的岩石似又不同,此處前後左右可近距離欣賞大頭茶花,遠處的101大樓也露出一角。


含苞待放


盛開


花落結籽


竹林內的古道已顯荒蕪,滿地雜草叢生,還有一種很容易附著在衣褲的草籽。


路況愈走愈糟看似有路終無路,隱約有看見路條,但是路徑已被雜草樹木淹沒不見。


這段古道走到這裡也只好作罷,原路折返,至涼亭後改走右下階梯。


此處為仙樹公園,一早空氣清新,白色的野薑花朵,散發著淡淡的幽香。


此萬壽仙樟據說出生於西元1600年,還有善男信女設香爐奉祀,盛開的枝葉頗為茂盛,但仔細觀察有一半是寄生的雀榕。


日期:100.11.25        天氣:晴          行程時間:約1小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