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菊展的尾聲
2011/12/02 04:10:23瀏覽61|回應0|推薦0

 
昨夜西風過園林  吹落黃花滿地金  秋花不比春花落  吩咐詩人仔細吟  文人蘇軾的筆下黃花意指菊花 
噫  菊乃花之隱逸者也  素為文人雅士青睞也


大立菊並不是菊花的名字,它是指一種將菊花栽培透過造型精構的美學技藝,集合巧思、構圖、造型與農業園藝等專業技術,
讓各式各樣多采多姿的菊花,呈現出整體融合而協調的視覺美感。


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凡事預先有準備就能成功,沒有準備就會失敗。
登山亦然,今日天候不佳,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達百分之90,不宜去爬山。
就搭乘捷運淡水線在士林站下車,2號出口出來直走就到了士林官邸展場。


從背包拿出準備拍照的時候,發現竟然是有帶相機沒帶電池,只好勉強拿手機來拍幾張...


士林官邸年年菊展,年復一年,有什麼不一樣?或許只有主辦單位還有對菊花有深入研究的人士可以道出所以然!
但是賞菊的人,如果自己沒有進步,對菊花沒有研析涉獵,對攝影沒有掌握光影技巧與角度,
單就菊花的風韻隱逸而言,豈能將其在影像之間完全詮釋,我們不禁要問,批評別人的同時,或許應先捫心自問。


日期:100.12.02     天氣:陰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