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虎頭山香菇亭步道
2011/12/17 08:08:07瀏覽130|回應0|推薦0

 
位於桃園市北郊的虎頭山是桃園市內最高峰,標高251公尺,面積達15公頃,因為步道系統及公設十分完善,就像是一座超大的自然公園。
經過孔廟、風景區管理所之後,就是兒童遊戲區,一旁有恐龍雕塑區,巨大的恐龍造型矗立眼前,有的仿卡通動畫、模樣十分可愛,有的面目猙獰、張牙舞爪,又有幾分嚇人。


團康活動烤肉區附近的楓香,在歲末寒冬之際,枝頭的綠葉換上了金黃色的新裝,憑添幾分寒意與愜意。


或許因為不是假日,加上陰雨的天氣,今天園內遊客不多,少了熱鬧的氣氛,反而讓人覺得清靜與悠閒。
經過風景區管理所重新規劃整理,園內步道系統依顏色區分為數條路線,以「亭」字命名的就有香菇亭步道、思親亭步道、太陽亭步道等。


這些步道彼此交叉長短不一,可隨個人喜好和時間考量加以選擇,公園的綠地中散置各式涼亭,造型兼具古典與現代,融合古今之美。


登上觀景台可眺望桃園、龜山、八德一帶景觀,可惜今日天候關係能見度不佳,登太陽亭前有叉路分為左右二路往賞景休憩步道及生態解說步道。


太陽亭因形似太陽數道光芒四射而名,取右路往賞景休憩步道。


這條路線走起來讓人心曠神怡,堪稱是五星級的步道,濃密樹蔭夾道林立,宛如置身綠色隧道一般。


林蔭休憩步道輕鬆愜意漫步,未聞微風細雨飄,樹下幽徑樂陶陶,續前行出林外,一小段泥土路之後,續轉入樹下雅徑,漸緩上坡,經幸福花園至小停機坪。




像張開扇子一般的綠色植物,綠的青翠,綠的漂亮,綠的不遑多讓。


陡上一小段之後就是幸福花園了,此處有一大片空地,上面的榕樹就像撐起雨傘一般,將這範圍包的冬暖夏涼,成了許多民眾最天然的休憩廣場。


上面的黃土平地是停機坪,有許多隻野狗出沒,看看地面的車輪痕跡,就知道有許多越野車好手於此聚會,再往前泥土路下坡,
回想曾經於去年初走
桃園虎頭山經國梅園登山步道至龜山國中,今日地面泥凝溼滑,不想自找麻煩,走內線水泥階梯下山。


陡下水泥階梯約百階,下方為山凹底部的逸仙園。


不想走對面階梯再上爬,取左土石路大道而行。


途中有叉路往春天農場,今日未開放,續走主線經三聖櫻花園(龜山1號涼亭)出明倫三聖宮。




明倫三聖宮位於虎頭山前山,是因桃園三結義典故所建,供奉劉備、張飛、關公以紀念桃園三結義的事蹟,宮前有九龍賜水雕塑。
至明倫三聖宮再走一段產道,然後下桃信亭繞回烤肉區,改走另一側櫻花步道階梯出宏德宮,續行成功路轉中正路至桃園車站搭火車返汐止。


日期:100.12.16       天氣:陰雨         行程時間/里程:約2小時/6公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