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秀巒溫泉.軍艦岩賞楓之旅
2011/12/17 08:11:13瀏覽42|回應0|推薦0

久聞新竹縣尖石鄉風景秀麗,有許多值得一遊的景點和登山步道,如司馬庫斯、鎮西堡神木群、李棟山古堡、那羅灣、鴛鴦谷瀑布群、秀巒楓情、霞克羅古道等,讓人心生嚮往,
可惜因為大眾交通工具規劃不便,一直未能成行,難免心中有點遺憾。
今日與Fuli一起同遊尖石鄉,遠道而來,選擇青蛙石、泰雅勇士雕像、李棟山古堡、宇老觀景台、秀巒溫泉、軍艦岩幾個景點,沿途兼得賞楓之旅趣,總算一償夙願。

 
竹林交流道下行駛120縣道經內灣車站過橫山鄉抵尖石鄉再轉竹60鄉道,公路二旁時有楓紅景致,今日新竹地區天氣晴朗,更讓人覺得格外舒爽。


青蛙石有一段古老的趣聞傳說,據說以前有一隻巨大青蛙追捕一隻大蚊子至此,蚊子飛到山頂,但青蛙被峭壁阻隔望眼欲穿,終成化石。
而泰雅勇士雕像則位於錦屏村部落入口處公路明隧道上方,泰雅勇士圖騰佇立懸崖峭壁上,凸顯原住民出征狩獵英姿宏偉。



竹60鄉道蜿蜒而上,一路攀升,地勢漸高,俯瞰油羅溪谷、錦屏村部落,青山綠谷之間,山嵐慢慢飄升又隨風而逝,細看楓葉入冬逐漸染紅山頭。



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火紅的楓葉風情萬千,秀麗的山巒飄著靄靄雲霧,一路上的美景詩意,讓人忘卻了舟車勞頓之苦,盡情沉醉不亦樂乎。


來到宇老觀景台已過中午用餐時間,海拔1450公尺的山巔上,寒風刺骨,飢腸轆轆,氣溫只有12度C,這裡有一個吃飯吃麵的地方,食館內空間不大,
店家體貼的在室內擺了一個小火爐,紅通通的木炭爐旁,與Fuli分別點了高麗菜炒飯加蛋花湯,享用溫暖飽足的午餐,望向窗外風雲際會令人讚嘆!


餐後驅車來到尖石鄉秀巒村,雖然路途遙遠,但見溪谷、吊橋間遊客甚多,機車、轎車、遊覽車擠滿整個停車場,天氣很冷,卻很熱鬧。
站在搖搖晃晃人聲鼎沸的吊橋上,估計至溪谷落差至少20米以上,懸吊兩岸的吊橋至少50公尺,加上鐵線不粗木棧老舊年久失修,實在令人憂心。


秀巒溪水清澈,水聲滔滔,山川壯麗風貌非身歷其境,不可言喻。


過吊橋後有楓林小徑至楓香園區,至一民宅後無路,退回溪谷再賞楓情。



軍艦岩(石)突起於溪谷之中,挾千鈞萬丈之勢雷厲風行,楓紅滿山軍艦入港,雄壯威武捍衛江山,這一幕也讓人印象深刻。


日期:100.12.17    天氣:晴       地點:新竹縣尖石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