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涓絲步道至擎天崗
2012/01/23 08:35:14瀏覽62|回應0|推薦0

日期:101.1.20     天氣:陰雨         地點:涓絲瀑布步道

今天早上和Fuli一起搭乘捷運到劍潭站下車,計畫走涓絲步道上擎天崗再經石梯嶺風櫃嘴步道至汐止。

劍潭站下車出站至站牌等候小15路公車,排隊的人很多,站牌相互一個接一個,看不出來到底是排哪一路的公車?
此時有一個歐巴桑也要搭小15路排隊伍,有人出聲喝道:不能插隊,排到後面去,原來這邊是隊頭啊?我也莫宰羊...
那個歐巴桑一邊啃麵包一邊碎碎念:是咧靠么喔...又還沒上車,靠北靠木...

不久,小15路公車來了,這小巴差不多座位不到25個,上車後我和Fuli都沒座位只好用站的,剛那個吃麵包的歐巴桑沒上車,
她要搭下一班,雙眼瞪著剛剛斥責她已上車的人...有人出聲緩頰道:那個老伙子給她插一下也沒關係啦?
怎麼可以這樣,就是你這種觀念,會讓她養成習慣,吃到那麼老了都不知道排隊.....

這一路上就聽她們三姑六婆一句來一句去,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菁山小鎮站牌了....

陽明山冬景.jpg
我記得這條路線幾年前曾獨自走過,今天與Fuli同遊,換我當識途老馬,從菁山路步道口至涓絲瀑布約1.1公里,平緩易行。


步道沿著古水圳蜿蜒而行,林蔭之下土石路,細雨紛飛微冷。


據導覽解說牌述,陽明山是附近重要河川發源地,清朝中葉以來便開鑿許多水圳,而此處水圳是供應山豬湖附近居民水源使用。


續走約20幾分鐘,已聽到水聲淙淙,林間隱約可窺見小瀑飛瀉,再往前經階梯步道數十公尺,涓絲瀑布已如一縷青絲隱身林內。


涓絲瀑布如其名,可惜立於橋上並不能一窺全貌,因為樹木遮掩之故,或許當局者為發展觀光旅遊計,應該改善一下。


過涓絲瀑布之後,陡上石階路(原有另一平緩舊路已坍方封閉),然後陡下,接下來是好走的石板步道。


再往前過一水泥小橋有叉路,此時煙雨朦朧濃霧瀰漫,左往遊客服務站,右往擎天崗草原。


取右往擎天崗草原區


置身雲霧朦朧之中,能見度不佳,東西南北方向難辨。


擎天崗上寬大的碎石大道,沒有風景可賞,風大雨未歇,只聞行進間腳步聲,忽然似乎聽到...哞...的一聲,有聽到聲毋看到影,
問Fuli,阿你有聽到嗎?好像有耶....


小心翼翼深入雲霧之中,赫然驚見一黑影...龐然大物身影從旁倏地掠過,原來是一頭大公牛,害我ㄔㄨㄚˋ一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