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苑裡油菜花海迎春
2013/02/12 08:55:21瀏覽73|回應0|推薦0


正月初二回娘家,我的放假任務,就是開車載二老到苑裡社苓老家拜年,已經好久沒來了,有衛星導航也沒用,
媽媽比較憨厚老實只好不齒下問,借問一下商家,山腳要怎麼走~~我老爸只會碎碎念亂指路~~


我阿舅是里長,借問一下他家要怎走阿?喔~阿~他是哪一里阿~~
我才不管那麼多嘞~~看到油菜花海,當然是拿起相機多拍幾張了 ~~


苑裡是中台灣的一個小鎮,東隔火炎山與三義為鄰,南接大甲鎮,西臨台灣海峽,北連通霄鎮,可說是稻米與藺草的故鄉,


金黃色的油菜花,搭配粉紅、粉白和桔紅的波斯菊,美得無以復加,簡直是亂中有序淋漓盡致,風吹花舞迎春風,多麼美麗的視覺饗宴呀~~


好不容易問到路了,開車到了舅家,親朋好友過年煞是熱鬧,泡茶、聊天、喝春酒,我和他們不熟悉,就到戶外走走看風景賞花。


休耕之後的農田,多種植波斯菊、油菜花、另外還有金黃色的百日草,實在是賞心悅目。


油菜花,花飛花舞婆娑春風,眼前金黃色燦爛耀眼的視覺饗宴,讓人忘了歸去的時間,也不想接聽手機電話。


媽在阿舅家招呼幾位親朋好友喝完春酒,但我賞花興致正濃,母來電囑我回家,催促趕快上路回汐止免得塞車。




油菜花田面積達上千頃,在火焰山腳下連綿不絕,金黃耀眼的花海是冬季最燦爛的顏色。


再見了,苑裡的阿舅與花海,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日期:2013.2.11   天氣:陰多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