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羅漢岩、成福山
2013/05/04 05:07:55瀏覽233|回應0|推薦0


我,從陡峭的竹林步道下來,走到底部的叉路,指標右往龍泉路0.45K,左往十八羅漢漢岩1.2K,左右孰取,沒有徬徨,別無選擇,
因為往龍泉路的路況看來不佳,而十八羅漢岩簡直是熱門的路線,讓人躍躍欲試。


毅然決然往十八羅漢岩方向邁進,我的選擇是正確的,但看一路空曠清幽,一路輕快的步履,已從林間瀟灑走過!


又遇叉路指標,支線往龍泉路0.6公里,主線往十八羅漢岩僅0.8公里,這一段步道是屬於成福山步道。


林蔭之間唯我獨行,清秀的小山月桃花潔白出色,這樣的步道走起來有夠爽的,只可惜沒有佳人相伴。



步道漸入佳境,稜線步道之間,隨著山巒起伏,隨處可見桐花飄飄滿山白,是意境,也是置入大自然的一種無拘無束的心情放縱!


接下來就要進入十八羅漢岩的經典路段了,今日陰時多雲的天氣,崎嶇坎坷的岩稜就讓我來挑戰一下吧,
沒有登山峭壁經驗的,別帶小朋友來呀,克服艱辛的旅程,得到的並不一定是美麗的果實。



來到成福山步道中途空曠處休息一下,地上有4等控制點,此處有路線導覽圖,總是讓人看起來似懂非懂,
面向下面的群山,發現左有不明顯路叉路徑差,於是直下。



爬山一定要做好功課,不然就走主線,不要貿然嘗試,這是最保險的,也是最忠實的忠告,
看到這樣的指標,剛已通過十八羅漢岩連峰了,山路竹林小徑下來,依指標續往成福山、龍泉山寺方向走。


沾沾自喜之刻,又遇陡峭岩稜攀爬而上,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通過海山煤礦指標。


接續步道穿越青翠竹林,又沿著崖坡爬上,即將抵達成福山。


成福山海拔241公尺,地上有土地調查局基石,位於林間無視野無展望,旁有叉路下龍泉山寺。


往龍泉山寺途中林間窺視山下景觀



從龍泉山寺寺後出來,遇僧侶和尚為我指引明路,從牌樓鐵門步出,沿著菩薩大道下往龍泉路接中央路至媽祖田站搭客運返家。


日期:102.5.4       天氣: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