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河濱自行車道(汐止-五堵左、右岸O形)
2024/03/19 19:53:42瀏覽229|回應0|推薦12


俗話說:出門看天色,近人看臉色。陰時多雲偶陣雨天,歹天也沒大景不想爬山,就近汐止-五堵河濱自行車道左右岸走一圈。
從汐止江北橋過來往五堵方向先走右岸,這條河濱自行車道公設蠻齊全,有路燈、指標、路線圖及定點公廁。


靠近長江街這段綠美化景觀不錯,也有幾棵櫻花盛開,不同的櫻花風姿各異。相鄰2棵櫻花,開出不同花形、花色櫻花互別苗頭~~
淡粉紅單瓣花看起來是昭和櫻,花落時花瓣是一片片飄落,不像山櫻花整朵掉落。


另外這棵就是吉野櫻,有人說是墨染櫻。但其實墨染櫻也是吉野櫻的一種,她的花瓣較為圓潤,花色會由淡粉紅轉為粉白。


汐止舊名水返腳,這是因早期基隆河深可泛舟,而隨著海水漲退基隆河水位也跟著漲退終點恰好至汐止,因此「淡水廳誌」載:
「水返腳,謂漲潮至此也」,走在河濱自行車道上,也可細讀一下地名的由來。


從星光橋下走過,右岸南端入口封閉(北端可進出),可以聽見上面施工地坪修繕電動打鑿聲。因為橋面地坪龜裂可能有跌倒,
或者影響觀瞻,所以就會有人向民代反映,然後民代向地方政府質詢,當然就趕緊花筆錢來修一修啦...



經過彩虹造型拱廊續前行,旁邊是開放式的兒童遊樂區,有星際遊戲場、星座公園、星光籃球場及星光溜冰場。



我只是散步隨逛走得很慢,從江北橋至鄉長厝橋走了40幾分。這座鄉長厝橋原本是舊長安橋,當初新建「新長安橋」既定政策:
新長安橋完工啟用後舊長安橋必須拆除。因新舊二橋相距甚近,耗費鉅資新建新橋,舊橋不拆除逾齡危安外,且維護成本龐大。
惟政策不敵民意,為兩全其美,順應民意,便以保留地方文史之名,並兼顧通行安全之實,將舊長安橋拆除原址另建鄉長厝橋。



過鄉長厝橋右轉直行,五堵車站斜對面車道旁叉路緩上續接左岸自行車道,約25分自禮門里綠色廊道出來結束行程。 113031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8041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