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爸媽的小幫手!小老師!
2008/09/24 14:56:09瀏覽483|回應0|推薦5

      昨晚近十點鐘,我正忙於家務,聽見小妹叫喚我,原來是她要幫同事查詢資料遇到困難.我回問妳同事怎麼不自己上網查,她回我說同事不會上網,我說叫妳同事的小孩幫忙啊!小妹沒回話.我坐在電腦前邊查邊說:有些小孩為了朋友兩肋插刀,父母要他們做點小事幫點小忙臉可臭了.不一會兒,資料查到了,我繼續忙自個的事,這事也就拋到九霄雲外. 我的母親現正端坐客廳中,又讓我想起這件事.嘿!不管任何年齡層的朋友,除非是你爸媽不正常或是要你幹違法犯紀的勾當,否則幫父母的忙是天經地義的事.不怕告訴你,這入世間最大的福田就是孝養父母,在外如何轟轟烈烈的風光,回到家虧待父母.豈不偽善.

      年輕人,只要爸媽有興趣,你也可以當小老師,教他們使用電腦及其他事情,切記!好老師要有愛心和耐心,用適合他們的方法教會他們.

      回想當你體積比寶特瓶大不了多少的時候,是他們用盡心力,才讓你長這麼大個兒....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819&aid=224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