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昔日小品
2007/01/24 21:22:55瀏覽485|回應0|推薦5

這些是以前畫的鉛筆稿, 第一張是格拉里修, 穿著海底生物的甲殼, 加了面照之後也隱沒了他的長相及年齡.

圖二:接下來是三國無雙名武將---周泰

這張是非常非常早以前畫的, 在三國無雙裡每個人都有自己拿手的武將吧? 周泰的無雙可說是只要中了第一刀, 接下來就不用看了呢, 他會開始左右揮劍, 刀法很像日本武士? 因為遊戲是日本做的阿!

圖三: 唐吉柯德?! 應該是他的親戚吧, 這位就當我們的警衛伯伯好了. "唐吉柯德" 是一個我認為非常有趣的故事, 主角就是一位老先生, 長時間閱讀騎士, 龍, 公主等小說傳奇, 開始把他們以為是真的, 於是就騎著家裡的老馬, 和隨從桑邱一起到處冒險. 在路上遇到的風車被當成巨人, 酒桶被當成砍了會跑出血的東西. 但唐吉柯德還是保有他所讀的故事中的騎士風度, 勇士的精神. 直到他生命的最終, 他才覺悟這一切都是虛幻的, 並結束了他的騎士旅程.

他是否後悔他所做的? 也許是這樣寫, 但我並不覺得. 此故事和我的生活有不少的共鳴, 我和朋友所玩的電腦遊戲, 我在製作的3d動畫, 以及我所擁有的模型軍團. 這三樣有其中一個是真實的嗎? 有, 最後那位. 這些, 包括此城鎮, 都是我們和虛幻世界的連結, 媒介. 而各有各的不同之處, 如電腦遊戲, 你的人物在裡面可以實現任何你實際做不到的, 但在物質世界裡你, 還是你. 模型, 雖然不像前者, 士兵的砲彈並沒有實際發射出去並造成一個大爆炸, 但他卻是一個你可以自己調整每一個士兵的姿勢, 設計你自己的軍團故事, 自己軍隊的顏色及特色, 而當你有一個可以上戰場的軍隊的時候, 才是這些模型在桌上活耀的時候. 而透過和其他玩家的對戰, 你可以實際認識你的對手, 實際的東西還是不能被虛擬的取代的. 好像有點離題了?! 總之, 就讓唐吉柯德繼續在查理斯堡冒險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fantw&aid=68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