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閒談 ] 圖書館 & 孩子
2011/11/28 12:00:20瀏覽132|回應0|推薦6

原本我對於圖書館一直不太有興趣, 直到我讀了 [用圖書館培養比爾蓋茲] 這一本書後, 我開始善用國家所給予我們的資源.

從孩子們還小的時候, 我就開始實施圖書館參觀活動, 我們跑遍了住家附近的圖書館,
跟親友借借書證(因為借書量過大), 每次都抱著好幾十本的童書回家.
回家後, 大夥開始擦書, 讀書, 生活非常有趣.

現在, 兒子上小學了, 好一陣子沒有跑圖書館了.
最近, 他一直要求要去圖書館, 可是媽媽一直沒空帶他去.
今早, 聽到他很平靜地在說服妹妹一同去圖書館, 並且承諾要幫她尋找關於公主或是童話類的書籍.
(因為哥哥要去書庫找書, 不願陪妹妹在兒童閱覽室) 兄妹倆講好了之後一起叫媽媽起床帶他們出門.

最後, 他滿足的抱了六本厚重的書回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