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下品茗
2012/05/01 23:39:16瀏覽1415|回應4|推薦58

感謝攝影大師黃文鋒先生提供攝影美作

 

 

月下品茗

 

        聽著蟲鳴蛙叫聲,吹著一陣陣微風,心好平靜好平靜,一顆心隨雲朵飄遊,隨流水聲進入了大自然裡,我閉上眼靜靜的聆聽,是風吹過竹林的聲音,吹過樹葉的聲音,快快慢慢、微微徐徐,這樣的旋律像是一首歌,一首用心才可以聽見的歌。

 

        夜空中無數的星星閃爍著,月光下我獨坐在庭院中,一張方桌、幾張椅子、一壺沸熱著的水,淡淡的茶香味,高山茶正淺淺品嚐著,有山有霧有汗水成就這杯好茶。

 

        名家壺是多年前的收藏,手窯杯是朋友送的,杯中茶香回甘,是阿里山的半熟茶,以前喜歡毛茶的清香,現在則愛上回甘的滋味。

 

        還要過幾天才月圓,今天月光透過雲層忽明忽暗,我的心隨著也憂愁起來,夜色多美啊!心就該有多喜悅才是,一抹愁緒悄悄上了心頭,從何時起開始一個人獨坐品茗賞月,一個人默默的靜坐發呆,此時此景讓人好傷感啊!月光、茶香參雜著複雜的情緒。

 

        昨日愈來愈多,明天越來越少了,還是要認真微笑的面對呢!閉著眼就這樣聽著、感覺著、呼吸著,讓夜包容我,讓月光灑在身上,讓茶香慢慢在舌尖、在喉頭、在心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911yu0911&aid=6407824

 回應文章

大將作
真棒...
2012/07/08 22:08

真是好文筆..

加上文峰大哥的美圖真的是絕配..

真棒..


虎尾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謝
2012/05/05 23:40
穗花棋盤腳樹  的賜教感恩
雲芸(yu0911yu0911) 於 2012-05-08 13:45 回覆:


甜姐兒'S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好陶醉的配樂
2012/05/02 23:42
謝謝妳的來訪與推薦
雲芸(yu0911yu0911) 於 2012-05-03 01:12 回覆:

 


peter huang(書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品茗
2012/05/02 20:45

好水泡好茶

初杯香溢飄

數泡後味淡

至少品嚐過


peter
雲芸(yu0911yu0911) 於 2012-05-03 01:1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