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電影
2010/11/07 15:40:31瀏覽175|回應0|推薦6

                                            

 

        看過各類的電影,而溫馨的劇情最令人在心底留存。

 

你度過一年多的軍旅生活,開始放最後一次假,在回部隊拿退伍令之前,我和你繼超人再現後,今天又去看了柯南第10彈:偵探們的鎮。我們都回到童年,回到單純的笑聲;小小的劇院,在劇情高潮時,出現小朋友天真的驚呼聲,彷彿大伙皆身歷其境。

 

散場後你一如往常:妳覺得如何?來一萬字心得報告,開始!

我略微沉思:它和看美式電影不同,這種型態比較令人回味。

於是你濤濤不絕地開始說起,這以兒童為主的動畫片,它生產創製時所該注意的事項。

 

你長大了,購物時你會自動的接過我手上結帳的物品,過馬路時也不再是我殷殷告誡、留意車潮的往來。你告訴我不要逞強、直言我死要面子,只因我不讓你一直提購物袋。

 

在我還像你小時侯買東西時在一旁掏錢給你時,你微怒的對我:妳很不尊重我…。我向你道歉。默默看你用自己賺的錢買喜愛物品。你真的長大了。

 

從前牽著你的小手去雜貨店買糖,快到小店時,你興奮地鬆脫我的手向前跑去,一個不小心跌了一跤;我明知那下坡路段容易跌到,卻沒提醒半句話,決定讓你自由奔去,希望你從小事上學會人生的挫折、苦與樂的摻雜。那次跌倒你哭了,我們還是買到糖果。如今,很多事都跟以前不同,對待你的方式也不能和以前一樣。而我發覺有一件事沒有改變,它在我們回家的路上,一路無聲的湧上來:是那溫馨的親情。

 

親愛的,媽媽說我是你的小媽媽,這不是一件好事。但我謝謝你,謝謝你讓我了解:只怕沒有愛的付出,不怕沒有付出的對象。這一刻,親情確實比愛情更溫馨可貴。

 

哈!這是你給我的溫馨電影:

年幼時牽著你的手在大太陽下走長長一段路去圖書館,你興奮地獨自往前快走,我在後面慢慢地跟,這一幕是我心中永不褪色的記憶。

 

那時的你上完廁所會興奮地跑來對我說:我今天練米田功兩次!

 

有一次你午睡時,我閃電素描你那熟睡天真無暇的臉龎,你醒來全然不知。

 

小五時運動會,你的肚子畫了一張臉跳肚皮舞,我在台下幫你照相…

 

親愛的:我之所以不讓你一直提購物袋,因為,這件事是以後你為你的女朋友做的,我知道你是體貼的,但將它留給未來的那位小姐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cg&aid=4575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