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關燈
2009/12/28 18:11:46瀏覽285|回應0|推薦10

沒有關燈,沒有下台一鞠躬,不需要謝幕,我和你最後一次握手、笑著道謝與道別。悲傷,沒有嗎?有,但還輪不到悲傷出場;眼淚,也請妳按捺一下,因為,我要和他微笑道別。 

車禍復健的日子開始我們每週的約會… 

我不依賴。但我依賴你的氣味;消毒水的味道,它提醒我:我是病人。所以我依賴這個味道,它讓我安心,我知道我可以哭,它是我軟弱的完美理由:這是醫院。門診、開藥、開單,治療、哭、再哭,哭到眼睛發炎去看眼科,眼科醫師:不要再哭了…。夜裏拭淚時會想起前輩:哭太多對眼睛不好,會對晚年視力有影嚮。我擔心,可是眼淚不聽,她倔強而頑強地攻擊心靈,這次她決定要達陣,沒有人能阻止她。 

然後,憤怒看不過去,狠狠跳下來幫這一場,他兩眼一瞪,兩手一撐,將眼淚阻擋在後,他幫心靈說出想說的話,他要幫心靈討個公道。悲傷在一旁說:算了吧!難道我們不能安靜一會嗎?夠累的了。哀痛也有話要說:憤怒是對的,應該支持他。憂愁沉默太久,只一旁乾巴巴地看著眼淚;焦慮再也忍受不住,他說:你們別吵!先救救我吧! 

於是,你說:治療、復健、一定會好。 

你的bye-bye總是帶著歡樂和天真,聽了永遠都不令人悲傷、擔心。你陪著我把路走完。淚,開始風乾…。

叛逆,這次叛逆決定出來跳舞了,在車水馬龍而冷調的街頭,在憤怒剛跳出來不久;這次憤怒發現他跳到了一個大山谷,剛好送給叛逆一個大舞池,她決定用自己的感覺來跳,這一次,她誰的話也沒有聽…。 

掙扎與適應。這兩個不搭扎的朋友,卻老兜在一塊。悲傷與焦慮,這兩個難兄難弟,總是緊緊相隨。黑夜裏的長長嘆息,成了最大的休止符,然後白日乍現,日復一日;時間帶來禮物-難得見到的微笑…。 

她開始搭上都市的節奏,步調一次比一次好,總算,眼淚總算學會控制自己。

微笑。當叛逆在谷底遇見純真時,純真送她一個禮物-微笑。純真將眼淚、憤怒、悲傷、哀痛、憂愁、焦慮和叛逆一一拉攏,輕撫它們、安慰每一位。純真用微笑的絲線將它們一一串起,又再仔細撿視每一位,她將它們裝入憂傷的行囊裡。

 

在四、五月裡,蒲公英飛舞的季節中,純真請蒲公英幫忙她告別憂傷,她要讓它們跟隨風的旅行。憂傷隨著風起舞,與蒲公英一起在空中旋舞,這次她要學習蒲公英降落的姿勢,旋入泥中,完美卻自然的降落,這是它另一次生命的開始,它將如同蒲公英,學會那堅韌的生命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cg&aid=363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