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終於死了
2010/07/20 08:27:48瀏覽396|回應4|推薦18

 

      記得是 19:30,用過了晚餐。

       那時家人全不在,都出門去了。我,一時沒事,懶得開電視,躺將在沙發椅上,閉目養神起來。突然,想到馨歌哥這位仁兄,寫過的一篇「常令自己如臨死邊緣」一小文,好玩。哈!那我也來一次,學他「假裝死了唄」,試也一試!看也一看。

      對,此時的我,正邁向死亡之路,準備嘗試與模擬去逝的感受! 古人說:「但求好死」。真能壽終正 寑,沒病痛的自然死亡,是多少古往今來的人所夢寐以求,卻總是求之不得的人生最後大事。多麼了不起呀!( 我極力的說服與鼓勵自己,積極的從事這次危險的試驗。)

好!就開始。讓自己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見,皮膚沒觸覺,不想吃東西,腦筋也沒什麼想法!於是,「我」如此這般,躺著、躺著。

經過好一陣子,時間好像沒了意義。感覺很安祥、很滿足、沒有困擾、沒有憂傷 。最舒服了,沒有比這樣,更舒服過。

那就算電話來了,也不許理它。門鈴響了,更不准去開門。

      都要躺在沙發上。  一動,也不許動。    

嗯! 沒錯,舒服極了!

想像「愛人」,吵著你,來了!。

      任憑「他,仗著酒勢,大哭、大罵!」,「他,『老死鬼』,無有的吵鬧,怎麼可以 拋棄我離去,你.......。 」還是,不管他。 我就是,真的死了ㄟ!

      「殺千刀的他,怒氣下將大門重重的「碰」一聲,忿然離去!」我,還是一動也不動。因為,緣份已盡,任誰都管不著! ( 時鐘,發出20:00悅耳的鐘聲 )

 21:00電視插播即時新聞,說「大地震了!!」。

       我也無動於衷!不必逃, 因為,我的腳早壞了,是絕不聽使喚的。當然,也不能動,也不必動。因為是「死了」! 當然,不必再怕死!那就,何必逃呢?

廢話!

 

24:00」,從小到大,我最感可怕,真實的黑影子出現了。

我還是閉目裝死。他使盡各種邪惡的技倆、恐怖的聲響,驚魂懾魄之幻影、惡毒的罵道:「畜牲、垃圾、#×※¥$#※*&#……,還不趕快來送死!」他,曾經是迷離幻境,傷害人們最深的吧。我從不諱言,祂就是我最懼怕的鬼魅。

      好了,祂從未如此接近的出現在我身旁,又再次,不顧一切的羞辱、恐嚇我! 我當然有耳朵,聽得見了。但,我完全不理會,仿佛跟我「全然無關」。對! 因為,那個我,是生前的我。 而且,那個他,也才在剛剛不久之前,跟我一樣,毀啦!當然,現在如同僵屍的我,一丁點也都不會感到「難過與害怕 」。

「死神」祂,奇蹟地如隱形般,消失不見了!

 

      時間在很慢、很慢之中過去了,不知今夕何夕?(房屋已然成了廢墟。)

     有一又臭又髒的乞丐,向我走來 。不僅,咒罵我,又對我美麗底臉龐,吐了一大口痰。還用力,不斷踢著我的身體 。因為,我那發臭的屍體,侵佔他的平日休息的地盤。

     要打他耳光,卻舉不起手;想破口大罵,但開不出口;要起身,也站不起來。毫無反抗餘地。只能忍著,雖是皮肉之痛,還是很痛!很痛 !情急之下,想到本人已死了!一瞬間,疼痛的感覺便全沒了(其實該是痛到 昏死,才對說)。

恍惚中,慶幸身體尚稱完整,手腳還稱健在。剎那的平靜,就被那幾位乞丐的咒罵聲中,將我心愛的手錶、貼身的玉珮、戒指,不客氣的取走,打亂了我裝死的意志。還被合力粗魯舉起我的臭皮曩,丟進鐵製的大垃圾箱裡。

 身體雖嬌小,還是碰得巨痛。但此處臭氣沖天,比上屍臭更加得無法忍受。我的臉居然朝下,只能不停止的嘔吐、抽搐。

心中才正錯愕著:「何故,有此不幸地遭遇?」。困窘之餘,終於想起「此人」!不已死亡多時了嗎?!釋懷之下,便就不再感受到,這種無故損傷、污辱之苦楚與惱怒!

幾隻老鼠,來回穿梭在-「亡者」,最珍貴無比又潔白的身軀上。

 牠們一點也不客氣,開始咬著他美麗的手指、柔軟的耳朵、堅挺的鼻子;又爭相撕裂,那被引以為傲、誘人的紅紅嘴唇、烏黑亮麗的雙眼、滑潤的肌膚,寶貝的私處………;緊接著越來越多的老鼠,更竄入體腔、腹腔,蠶食鯨吞起五臟六腑,並瘋狂啃吸著如冰玉般的骨髓,痛不欲生、無可名狀、魂飛魄散!

     久久、久久,不由自主,脫離死神的桎梏,哭喪著臉甦醒過來!

 拖著沉重的腳步、悲淒的心情,上化妝室,梳洗一番。無力又顫抖地在蒼白的臉夾與嘴唇上,勉強的塗上粉底與腮紅、胭脂。隨後,僅能帶著惺忪的黑眼圈,和那個早已忘了疲累不堪與無限痛楚的殘敗身軀,追上公車,趕著上班,打卡去。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金雀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裡算是真快活 ?
2010/07/27 18:28
螻蟻細菌都想活,吃喝玩樂就是活,窮途末日好歹活,萬物演化只為活。
飛禽走獸拼命活,都為後代將命活,追尋一切死命活,微細心思也算活。
生命意義心中活,繁華世間死中活,錯把享樂當樂活,那裡算是真快活 ?

金雀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我 將是成就與榮耀源頭
2010/07/27 18:27
從來 每個人都得面對死亡
死亡 將終結一切是非對錯
也讓 每個生命體嚴肅醒思
不可 糊塗以深刻牽繫眾生
邁向 小我與大我真誠演化
生死 病痛都起因自我需求
計較 算計只會是生命障礙
忘我 將是成就與榮耀源頭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7/23 23:12

金兄吉祥

這死亡遊戲

可真是驚人

不過試著 學會死亡

也是一門重要的課程

-------------------------

果真是此牌導航器

語言亂報一通

我也跟著亂繞一通

真是糟糕的導航(氣)

以後 有人的地方 還是問人較安全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金雀朝(ysp16632) 於 2010-07-25 21:04 回覆:

老查好呀

你真是熱心 參加了苗栗的藝文活動

我這篇文 連我自己目前讀起來 都還有點毛骨悚然

太悽涼 但死亡 如果能夠控制 那還真是好運

話說我家母 生前 就不只一次 告訴過我 "他死時 絕不會讓我兄弟 麻煩"

果真 不到幾分鐘 就因血壓過低 就在診所裡 去逝 福報 福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