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賀友人完成環島旅行
2010/03/01 12:34:06瀏覽355|回應3|推薦13

是誰捎來邀請 決意把我出借

懷抱天地山水 不解變色風雲

 

日尋百里巷弄 夜覓沉醉夢醒

但見春花秋月 不少冷風碎雨

 

千騎追逐湖海 明鏡穿透星宿

蒐羅絕世名畫 不比倩影美意

 

縱使蹤影相伴 難顯羅敷情緣

唯有浩浩江山 不知何日重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p16632&aid=3813890

 回應文章

金雀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戶外賞景散心
2010/03/20 22:39
回應三樓攝影 戶外賞景散心

為何拔山涉水 走盡天涯海角
不因海枯石爛 也非地老天荒
只為莊周夢蝶 更是齊物逍遙
撥弄山水風雲 撒落海天異彩

親睹天地變色 驚豔天籟海濤
勝過市井喧譁 賽過城市霓虹
邀得明月同遊 與君上網共享
一洗塵世污垢 如沐春風得意



為借展之事由
2010/03/01 12:49
話說 樓兄(名字都是代稱) 完成聖舉後 真的休息去了
但留下許多 精彩照片
為此被幾位友人 從睡夢中給挖了出來 故事如下 敬請觀賞

馨: 疑 今天 現在11點多 也不是假日吧 怎不見人上來
樓: 馨歌 你幹什麼來 ?
馨: 嘿 無事不入三寶殿 就是想與潔西一樣 跟你要幾幅作品 想來美化美化 我的部落格 願賞賜一下嗎 (有點難為情的)
樓: 呀! 這.......... 不是 太見外了嗎? 要嘛! 就自己拿去 但不忘 著作版權費用.... 
馨: 哈! ok ! 沒問題 你如此高檔作品 嘿嘿 要幾十萬來的嗎 ?!
樓: 算算了 咱們 好朋友來的 不談價
馨: 不好意思吧
潔: 馨 你這窮小子 丟人 很俗耶 去去去 !
馨: 哇!(差點 哭出來!)
潔: 樓哥! 既然 無價之寶 那就 借我們 展覽一下 可好 ?
樓: 這就對了 對上我 味口!!
馨: 三樓兄豪爽 一句話! 咱們 這就搬了去!
潔: 你你你 不要臉 不懂規矩 就是教不會
樓: 你就不要責備 馨哥 他人家老了 有些老番巔
潔: 你真是江湖中人 名聞其實
樓: 哈哈哈! 我乃 望著天踩著地君無愁 天上鳥水中魚任我遨遊 一仙人也
潔: 有點像
馨: 我知道了 是 笑傲江湖.. 哇 認識你真好 我也是
潔: 豬八戒照鏡子 不要臉 夠格加三級 差遠了
樓: 馨沒錯 他老人家 都已在談道業了
潔: 對喔 我還在事業之中
樓: 潔 你高竿 我還正泡在職業裡
比亞: 馨字輩的不算 那老頭小子 那有什麼道業 連志業都有問題 我不說他是失業來著 就已便宜了他
潔: 哥哥說得對 人家真師傅才算 馨歌是冒充的 ....
樓: 嗯 冒牌貨
比亞: 快! 把他趕下台.....
馨: 你們 你們.... 我不玩了啦......

全幕劇終 以上全屬杜撰 開心 開心 鬧元宵來的 虛構 好玩...
祝 大家 和 樓兄與潔西 比亞哥哥 元宵節快樂
馨歌 向大家一鞠躬 謝謝看官

賞錢 賞錢
(取下老灰仔帽 伸得遠遠要...)

@#%&*(%$$!!!@#%..............
一時 觀眾全跑光 還夾雜咒罵聲 這麼糟透了的戲 想賞錢 王八蛋 臭小子 不退票夠好了 今日夠背的

金雀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上帝創世紀 完成八天環島之旅 賀美美照片 記錄台灣
2010/03/01 12:39
起初 三樓(以下均是吾友代稱)出來 看到天地 說光是好的 於是就有了光 但感覺暗也不錯 遂使用相機把光暗分開了 這是頭一天

三樓說 只有美山是孤獨的 於是找出了河流和洶湧的海水 構成了秀麗山川為主景 也條起溫潤與冷峻色調的 空氣 讓清晨與黑夜變化更絢麗 是第二天

在冰冷的雲水居日子裡 不僅有溪水 也多起了雲霧 但是花草嬌嫩 青草如茵 豐富物種與香甜果子 忘卻了旅途勞累 這是第三天

多日來 猛烈的陽光 與民宿的溫馨夜燈 一大一小對比的光 加上夜空繁星點點 晨昏晝夜美景 盡入我鏡頭 東部沒有城市車水馬龍 喧嘩吵雜 寧靜令人想起了台北繁華的小窩 起些微之思鄉 這是第四天

發現了牛隻與各式奇珍飛禽 與海中魚群 充滿不同石頭的自然天成美麗的東部海岸線 與岬角離島 彷彿是仙境呀 這是很喜悅的第五天

抵達了南台灣 從沙漠至海上燈台 黎明與黃昏的美 一看甚喜 竟忘卻了草叢裡 黑夜裡的蚊子叮咬的滋味 是第六天

照片裡的萬物齊全了 攝影的工作已然完成 三樓兄認為可以休息了 明天準備打道回府 這是第七天

穿過高雄 一路上人煙增多 街道上燈火通明 阿! 上帝吹氣才有了亞當 我一想到娜娜 便像一陣風 速速開夜車回到我可愛的家 嘿 終於結束這八天 足堪載入史冊

從頭開始一直都羨慕不已 從不缺席的馨歌 為慶祝三樓兄成功完成環島之旅壯舉
特採用聖經創世紀篇 模擬上帝七天造天地之史實 歌頌之
雖多出一天 也無所謂 總是凡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