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不要吵醒亞男
2015/09/18 16:50:11瀏覽425|回應2|推薦22
小天使亞男救贖眾生,部分任務已然達成。此事蓋以震驚歐盟諸國,達成收容敘利亞難民協議。敝人身受感動,遂為詩一首以記之!

(以下圖片係為網路所傳)

亞男與他的爸爸媽媽,還有五歲的哥哥,當初搭乘難民船偷渡到希臘;結果不幸沉船,一家四口只有爸爸一人存活,亞男的屍體被沖到土耳其一處沙灘上。
一、
媽媽 穿新衣 去哪裡?
亞男 我們全家要去旅行喔!
-
大家來玩
一二三  木頭人
抓到了
-
怎麼
又輪到 我扮鬼

這張照片瞬間傳遍全球,震撼世界。
二、
啊 小人國
-
你們這些 
小小人是誰
-
幹嘛 要開會
我才有三歲


三、
我好累
什麼時候 幫我脫鞋
-
爹地
媽咪


老子《道德經》第廿八章言:「常德不離,復歸於嬰兒。」
四、
亞男 醒來唄
別怕 
這裡 已經是天國了
-
謝謝你 幫大家 達成任務 
上帝 吻著 
他說

《聖經》曰:「你們若不迴轉,變成小孩子樣式,斷不得進入天國。」


這張是攝影師奧斯曼·薩厄爾於2014年12月在敘利亞阿特梅赫的一個難民營中拍攝的。小女孩以為攝影師手中的相機是武器,便舉起了雙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艾妮
2015/09/20 14:50
親愛的小孩我們天堂見了,安息吧。
金雀朝(ysp16632) 於 2015-09-20 16:00 回覆:
就讓我們大家好好祝福他!

金雀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感動生命
2015/09/18 17:29

小小年紀的亞男,才正是快快樂樂的童年;卻要以其區區三歲、弱小生命,犧牲小我,震驚世人,影響歐盟諸國,讓其正式收容難民。馨歌受其感動心傷,遂為之一記!〈千萬不要吵醒-亞男〉一詩,歌頌之。並不因他是小孩,我們哀傷之餘,得需好好敬重他!人類之存在相當獨特,故其生命型態,亦非僅只是看得見之一部分。向來無形的部分,才是真正重點之所在。古今中外皆然。人類之存在相當獨特,故其生命型態,亦非僅只是看得見之一部分。向來無形的部分,才是真正重點之所在。古今中外皆然。老子曰:「含德之厚,比之赤子。」(《道德經》第五十五章)亞男這小孩,示現這道理了!儒家亞聖孟子嘗言:「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永保孩子,對於萬事萬物的好奇(-學習)與追求美、善(道德)的心靈。亦如老子言:「專棄致柔,能嬰兒乎?」這世界,才能多免除一些計較、鬥爭與殘害的罪惡!唯有生命才能感動生命 我很相信這個道理道德的心靈的養成 在於同理心 憐憫心 謝謝馨歌大哥的解說和分享謝謝 俊清分享「唯有生命才能感動生命」,這麼棒的道理 。想寫「亞男」這位小天使,有一陣子了。一直有些傷感,擔心沒能把他寫好,有些延遲了,故速快寫就,恐不周延,但算盡力了!大家不嫌棄,謝謝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