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場遊記
2008/06/28 15:46:27瀏覽388|回應0|推薦2

今天星期六,又是家裡買菜日,媽媽都會在這天買齊一星期的份,所以一起前往目的地-菜市場!

先到全聯買食用油,真是看的眼花,原來買油也是一門學問,如何吃的健康,又不會增加身體的負擔,難為家庭主婦!上二樓去拿要買的東西,但聽錯了,以為媽媽大人要買四物湯,結果是四神湯,上上下下三趟,就當作運動吧!誰叫我平時缺之運動,假日來個加強版!

到了傳統市場,是我最愛的地方,那裡人雖多,但在各攤位的老闆與客人間的互動,可以看到人生百態,和現在許多的大賣場及超市,比較有人情味多了。

常會看到有老顧客習慣找固定的攤位買菜,比較放心!老闆久了也知道你要什麼,像我家常買肉的老闆,看到我們來,就知道要買那個部位,碎肉要絞多細,記得清清楚楚。甚至來到常光顧的攤位,先和你打招呼。

天氣炎熱,站久了還真是辛苦,向每位家庭主婦、煮夫、各位老闆說聲謝謝!不只提供食材給大家使用,還有媽媽回家後辛苦的烹煮,才會成為桌上的美食!

我到市場不忘帶我的戰利品,一個包包和一件上衣,可說是物美價廉,別說我是敗家女,因為我太久沒逛了!有時菜市場的東西可以比專櫃的東西實用多了,又便宜,只是最近有大陸成衣或回收成衣在賣,請大家要小心點,問清楚再買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ping319&aid=19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