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嘟聲後計費
2009/08/10 15:50:33瀏覽341|回應0|推薦0
那是在一個颱風掃蕩的午後。

我寫下一百個聊天的話題,
演練一百次完美的開場白。
打開手機,手在發抖,心臟在跳,
畫面定格在通訊錄的,你的名字。

好幾次,看著你的名字發呆。
似乎這樣,就能隔著螢幕看見你的臉。
好幾次,我的大拇指才下定決心。
下一秒卻又反悔,慌亂地狂按切話鈕。

一天過去,十天過去,我的心像是一顆蛋,正滷著。
網路上說,鐵蛋只要七天就可以風乾收成。
十天呢?我的思念是不是也能壓過恐懼,壓過詞窮的恐懼,止不住瘋狂的打給你。
就像這次颱風一樣的瘋狂。

突然間,我開竅了。
我什麼都沒準備,就這樣無預警的打給你。
我獲勝了!我壓過了心中的恐懼!
我終於能夠面對自我,好好的打一通電話。
很簡單嘛!

可是,電話響了十聲,你沒接。只聽到:「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

我掛斷了。
不是我不想留言,我想,我好想讓你知道,我無時無刻在關心你。
為什麼?我覺得我想哭。
就像颱風過後的殘雨一樣,我的眼眶濕了。
好殘酷,我覺得我又退化到小學生,
要求爸爸幫忙打電話的那個年紀。

不知道下次打給你,是什麼時候。

如果愛情可以用金錢衡量,我想我的愛情,也已經開始計費。
我有很多現金,卻存不進銀行。
只能眼睜睜看著它,破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yotiger&aid=321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