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金轉換比基金回購好嗎?你為什麼選擇基金轉換?
2021/04/21 14:47:40瀏覽849|回應0|推薦0

如果想賣基金的話,我們通常會買回基金,但實際上還有另一種方法。那是基金的轉換。

基金轉換的簡單說明是將手中的基金轉換為同等資產的同一基金公司的另一個基金。

基金轉換和基金回購有什麼區別?

首先是交易方式的不同。

基金轉換和基金回購是兩種交易方式。

贖回基金是簡單地出售所持有的基金份額,兌換成現金返回自己的賬戶。

基金轉換是將持有的基金轉換為另一個基金,中間無縫對接,不需要將基金份額轉換為現金,將現金轉換為基金份額。

交易成本的不同。

基金回購需要承擔基金回購費用,回購費用因基金類型、持有時間等而異。贖回的目的是購買別的基金,需要支付購買別的基金的購買費用。

基金轉換需要從一個基金直接轉換為另一個基金,承擔原持有基金的贖回費和新基金的購買費與原基金的差額相比,沒有追加的購買費牛熊剩餘價值

交易時間的差異。

基金轉換的優點。

節約交易成本,改變基金收益。

與基金回購再購買相比,基金轉換成本低,除了同樣需要支付的回購費外,基金轉換只需補充新基金與原基金的購買費用差額即可,直接購買新基金需要支付完整的購買費用。在節約基金交易成本的同時,增加基金收益。

節省交易時間,提高資金利用率。

一般來說,贖回一個基金需要大約3個交易日。如果你再買一個基金,你也需要確認交易的時間。在此期間,資金是空的,不能產生利潤。

基金轉換一般在第二個交易日確認份額,大幅度縮短交易時間,避免錯過中間市場的短期機會。

基金轉換的缺點。

基金轉換受限,一般只能在同一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之間轉換。

因此,如果你不是因為你需要錢來贖回你的基金,而是因為你想調整你的投資組合,你可以優先考慮基金的轉換。如果你能在可轉換的基金中找到合理的替代品種,你自然會更好。最後,你可以考慮通過贖回來基金。

基金轉債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功能,提供了賣基金的另一種性價比更高的方式,當然我們不能為基金轉債轉債。

文章精選:

ファンドでアセットアロケーションを切り替えるには? ファンドを変更するにはどうすればいいですか?

怎樣處理基金波動?怎樣處理資金波動?

怎樣才能堅持定投?堅持定投技巧

如何選擇主題基金?主題基金投資戰略

インデックスファンドでの債券投資はどうでしょうか? インデックスファンドでの固定投資の戦略です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cor&aid=16175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