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在那裏?天堂在地獄的隔壁!《天堂地獄在一念之間》
2014/10/20 18:02:52瀏覽1452|回應0|推薦9

二十多年前的農曆初二.我與媽媽二姐參訪佛光山北海道場.
巧遇星雲大師.那天他開示說: 今天回娘家
大家剛好回到您們的自性本家
.佛性是真正的娘家
~ ~

接下來大師說了這個佛法: 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天堂與地獄的人吃飯筷子都是三尺長,因為快子長.
飯菜往自己嘴裡送的話都是吃不到的.

地獄裏的眾生,每當有人夾起菜要往嘴裏送,
就會被左右的人搶了吃,因此彼此怨怪,爭吵不休;最後誰都吃不到飯.

天堂裏的人,一樣用三尺長的筷子夾菜,
但他們不是往自己的嘴裏送,而是你夾給我,我夾給你,
因此你感謝我,我感謝你,彼此和樂融融。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每天都在天堂與地獄裏不斷來回,
甚至在餓鬼、畜生,乃至在佛、菩薩等十法界中去來無數次。
只要我們慈心待人,肯為別人服務,當下就是天堂;
如果自私自利,心中充滿猜疑嫉妒,當下就是地獄。

慳貪與分享的差別....      天堂與地獄的ㄧ念

 另外.....
這也是一首不錯的歌曲.可以點閱後 再"開起"打開來聽聽ㄛ~ ~
http://enhansys.com.tw/pumenscout/p-song/life.ra 
星雲大師作詞,雷捷恒作曲的 .       人    生

天堂在哪裡      知足常樂是
道場在哪裡
      慈悲喜捨是
福田在哪裡      服務助人是
樂園在哪裡      歡喜融合是

我創造了人生  創造了人生   創造了
 
 
天堂在那裏? 天堂在地獄的隔壁!

星雲大師《天堂地獄在一念之間》
如果有慈悲願力,「地獄」也會成為「天堂」

大師說:
我對人曾經也起過不少瞋恨的念頭,
我在生活裡也曾經不止一次地執著妄想,
還好經常在面臨「地獄」的邊緣時,有佛法以為指南,所以能將

「一念」迷惑轉為覺悟,
「一念」煩惱轉為解脫,
「一念」怨恨轉為慈悲,
「一念」地獄轉為天堂。

感謝自我的「一念」,讓我在面臨挫折時能夠化解,
讓我在遇到困境時能夠迴轉,
所以我一直倡導人生應該要回頭、轉身、改心、換性,為什麼呢?

因為
心中的煩惱無明是「地獄」,心中的菩提正見是「天堂」;
心中的憂悲苦惱是「地獄」,心中的安樂幸福是「天堂」;
感受的委屈不平是「地獄」,意會的平等和諧是「天堂」;

自私執著是「地獄」,大公正直是「天堂」;
貪欲瞋恨是「地獄」,喜捨願力是「天堂」;
懶惰懈怠是「地獄」,勤勞精進是「天堂」;
愚癡無明是「地獄」,般若智能是「天堂」……。 

「天堂地獄在一念之間」,
只要我們將心中一念的「地獄」摧毀,

用自己的正念在心中建設永恆的「天堂」,
就可以使我們遠離顛倒夢想,
所謂「地獄除名,天堂有份」
,何樂而不為呢?

   

佛經裡告訴我們:
如果沒有福報,就算在天堂裡也會「五衰相現」;

如果有慈悲願力,「地獄」也會成為「天堂」,

像地藏菩薩發出「六道不空,誓不成佛」的弘願,

累劫以來在「六道」里辛勤度眾,
但我們認為地藏菩薩永遠是在「天堂」裡生活,
因為他心中的「地獄」早就已經空了;

佛陀雖然降誕在娑婆世界,
我們也不認為佛陀生在五濁惡世,

因為佛陀是在淨土法性的境界裡生活。

還有觀世音菩薩抱持悲心尋聲救苦,
所以熾烈的火焰也化為朵朵清涼的蓮華;
富樓那尊者抱定堅決的意志到邊地去度化惡民,
所以在別人眼裡如「地獄」般的邊地,
在他眼裡卻如「天堂」道場般的自在。

此外,歷代以來,多少偉大的仁人誌士即使被冤囚囹圄,
卻不忘濟世利生的抱負,像司馬遷在監獄中完成不朽的鉅作《史記》,
甘地在監獄裡能爭取到印度的獨立,
反觀有許多人雖住高樓大廈,卻痛苦不堪。

所謂「心中有事世間小,心中無事一床寬」,

如果你擁有慈心悲願,牢獄也可以當作天堂;


如果你整天煩惱愁腸,心中充滿怨恨不平,天堂也是地獄。


像一些犯了罪的人,縱使僥倖沒有受到法律的製裁,

但是每天住在「心裡的牢獄」還是不好過。


星雲大師作詞,雷捷恒作曲的   人 生
天堂在哪裡       知足常樂是
道場在哪裡       慈悲喜捨是
福田在哪裡       服務助人是
樂園在哪裡       歡喜融合是
我創造了人生   創造了人生     創造了   
http://enhansys.com.tw/pumenscout/p-song/life.ra

人都有來世'
-切有情也都有來世'欠命要還命'欠債要還債。

佛說因果通 ...
全善全惡的人少見,時善時惡的人最多'眾生心念隨時會改變'
所以上天報應也會衡量。 ...
,業何以能造地獄,業由心生'心能造天堂'也能造地獄'萬法唯心造'
.....
來讀了地藏經才知道'
原來舉首三尺,便有砷明,在虛空之中'有很多鬼紳鑑察善惡,人世間.


慳貪與分享的差別....      天堂與地獄的ㄧ念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ngeryou&aid=1833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