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毒君-項雲
2011/08/08 16:28:38瀏覽94|回應0|推薦1

那日,他奉師父『神雲客』之命,下山採購米食,正巧遇著五毒教人正在打劫向通等人,只見向通及一干護衛,未做任何抵抗,就不由自主的放下武器呆立一旁,心知有異,及見五毒教人欲將人、貨押走,遂出面阻止。項雲初不知對方用何方法使向通等人乖乖聽話,及見其神色和五毒教人之言語後,始知遇上『五毒』,師父曾囑咐:遇五毒教需立即避之。然見人有難,怎能說走就走?何況…項雲也想看看『五毒』究竟有何厲害?所謂『五毒』顧名思義,它有五種毒法,五毒教以此來迷惑、宰制武林人物,劫掠名利、財富。聽師父『神雲客』說:「五毒為迷、爛、廢、破、制,迷者迷魂,迷失對方意志、神經,使失神、麻木,喪失自主力;爛者皮肉潰爛,蔓延全身,但還有藥可醫;廢者破壞氣血運行,廢失武功;破者破膚爛肉,迅即而死,無藥可治;制者受控制,需按時服藥,否則痛苦而死。」五毒教主董程是師父『五毒君王』的弟弟,因看不慣,不認同其用毒控制左右武林人物之作法,故而兄弟分道揚鑣;師父囑言避毒之因,此恐是其中之一,兩年中每天要服師父泡製的藥酒,然後要浸入藥池中泡澡,同時修習內功調息之法,項雲試與『無相神功』相配合,更覺相得益彰。

… 話說五毒教紅堂主卓玉,率一干嘍囉打聽得向通一票肥羊,正欲有所斬獲時,卻遇上項雲阻擾,於是釋出拿手『迷』毒,誰知竟無效用?!而後趕來的藍堂堂主卓天雄,使用其絕活『爛』毒,亦不見作用,正是遇到了對手!看看他小小年紀何來此避毒功力?莫非是我教之人?教主之兄『五毒君王』之傳人?卓玉納悶之餘不由發話道:「小兄弟,你師父是何許人?」項雲此時知道師父傳授武功之效!見五毒教人詫異之色,心善之下乃接話道:「我師父乃五毒君…」話至此始警覺不應洩漏師父之名號,腦筋急轉之下接著說道:「我師父乃無毒君是也,無毒君就是我師父。」卓玉聽了心忖:江湖中未曾聽聞有無毒君這一號人物,武林中用毒者除四川唐家,中原就以五毒教為最大,莫非有新創者?不對!以五毒教勢力若有對手不會不知,乃說道:「那你叫甚麼名字?」項雲接口道:「在下姓項名雲,我知道你們是五毒教人,請你們放了這些人、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dn57&aid=551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