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還是充滿悲傷
2011/04/16 17:40:08瀏覽130|回應0|推薦0

母逝多日,心中還是充滿悲傷!不想憶及卻是不能…坐臥想起母親尚在眼前之情狀,淚濕滿眼;才過年守夜,為祈母能長壽…年前年後大陸傳來親人過世消息,母未做表示,寒天只是想睡,吃不太得飯菜,一日發現脫下襪子的雙腳腫得好大!疾呼119送醫!醫院好些時候才有護士招呼抽血、照心電圖、照X光、打點滴,擁擠的急診室沒一個妥適的停放床處!護理人員不足!醫生不夠熱心!打了點滴母親想小解,因行走不便需要輪椅,我一人忙得團團轉,這時才覺得家人多時的好處!檢查結果心臟肥大、血壓有些高,母親因慢性病需長服心臟、血壓藥物,只是最近她不願服了!年前還下過樓到底下中庭處走走,與鄰居太太們聊聊,雖然睡得時間較多,但醒時會上廁所、自己打洗臉的熱水、梳頭,年後醒來已不打熱水及梳頭了,吾知道母親精神不濟,卻不知其去得如此快?中國醫藥學院的醫生沒讓母親住院,只是囑咐喘時再掛門診,我因為母親看醫意願不高,且家中有現成藥!心想只要服用就好,哪知?19日晚11點半要睡時去看了母親,側著身子睡著,沒想到20日子夜我起來小解,去探視時母親已兩手冰冷沒了氣息?母親!真應該陪睡在您身側以防萬一,母親!孩兒真是愚魯啊!母親!真捨不得您啊母親…

易經有言:生就是死,死就是生.死,脫了臭皮囊!不再受限於軀殼之中,自由自在無陷於輪迴當中!應當為母高興!然畢竟難捨,因為我還是一軀殼中之性情人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dn57&aid=509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