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曾結束的愛(二)
2009/08/14 03:02:05瀏覽266|回應0|推薦9

  二、記憶

  兒呀!   

  現在是否天已暗

  是否時間已暫停

  為何那

  雪花舖陳的庭院

  迎滿月光的池塘

  以及慈母安詳的容顏

  隱隱映入我眼底........

 

  望著影印如我的你

  生命重生般的將心放在你手上

  猶如戰場黎明前的那一幕

  承納旭陽的溫慰與希望

 

  兒呀!

  不要問我將去那裏

  我的路還很長

  你沒看到我馱附在你背上的責任嗎? 

  自母體臍帶脫離前

  我就帶著你自故國旱土的子宮待產

  整整掙扎了八年

  才茹苦含辛的將你產下

  而多年後我們口中傳述的你

  就取名為

  中國

 

  兒呀!

  你知道嗎

  為了你的成長

  我離開了家園

  跟著理想走遍天南地北

  直到那天

  在濟南的跌倒

  潰瀾的傷口

  蔓延到了上海

  進而快速侵襲整個松滬戰場

 

  在我挺進的黑暗中

  與我同一血液的弟兄們

  彼此用跳動的心

  交換著相同的脈動

  用凝結的意志來撐起

  失血的背膀

 

  來到五台山區

  我們吮吸平綏、平漢兩條動脈

  輸送而來的血清

  肉搏四個月後

  終將敵人葬生娘子關口

 

  在我們徐州大捷後

  整個時空的激昂及鬥志的延伸

  發展成為全面攻勢

  進而用擴張的戰線逐漸縫合傷口

  最後在南京

  由何應欽先生簽署了

  你的出院證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ho514&aid=322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