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曾結束的愛(三)
2009/08/14 02:53:10瀏覽279|回應0|推薦10

三、掙扎

  兒呀!

  喘息的心跳

  猶如戰埸傷重的那一刻

  剎那間

  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

  只有真實的生命

  及微弱顫抖的呼吸

  在殘喘的咀嚼

  那風花水月的過去

  及血液沸騰後的甘甜

  在這置身戰場的病床上

  每滴血在燃燒,一滴一滴燃燒

  緣自記憶的傷痕

  破裂滴落火種

  並以胸口的痛

  迅速擴張開來

  直到我將感情融入.....

  前仆後繼的火舌

  斷斷續續的導演著一幕幕過往身影

  及一生起伏的回億

  讓淚浸濕的言語

  及苦笑成的哀傷

  溶化時間的距離與多年的情感

  彷彿昨夜

  醫生才說:我感情的傷口只縫了一半

  老友才說:我們的比賽還沒有結果

  而今,在這孤獨的戰場上    

  始終堅定不移的心

  所有的愛在發酵

  如北星永恒

  同我守衛這片夜空.....

  夜空深處   

  月光正守著我

  我守著國家

  而國家保障一切

  四、呼喚

  兒呀!

  時間的傷痕已在寧靜中撕裂

  所有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

  入我思潮中呼喚

  一聲劃破午夜長空

  聲聲如雁鳴歸巢

  慢慢循著心的方向

  收回至最親切低迥的袓國懷抱

  兒呀!

  你三十年水流的標本

  固定的形式堅為愛

  從哺乳流到呵護,從無知流到成熟

  從成長流到茁壯,從茁壯流到蒼鬱

  再從現在一直流到未來

  不舍晝夜,吮吸臍帶恒為血脈

  筆下的畫家及詩人們叫它親情

  另一條系統,同樣色調

  固定的形式堅為國與家

  從黃帝流到民國

  從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流到   

   國父、先總統 將公再流到

  蔣總統經國先生

  從武昌起義流到遷都來臺

  再從復興基地流回故鄉的五嶽三川

  而守衛的我們叫它為革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ho514&aid=322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