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曾結束的愛(四)
2009/08/14 02:48:37瀏覽316|回應0|推薦10

五、別離

  干層砌鏡

  迴梯盤旋

  我清楚地,看清自已以往光彩  

  那歲月圓成的人世

  幾何圖形的生活

  以感情為軸心

  以言行為半徑

  以誠愛為動力

  而自我在中心迴轉

  排列著過去與過來

  再用記憶去不定型積分

  銜接現在的一切

  以往的歲月啊!

  不用對我說愛我

  屬於我的年紀已去

  只有現在的真實

  生命中才還我赤子之心

  革命的戰場上

  右手的畫筆才清晨

  左手的圖案已黃昏

  在左右更遞間

  我已完成了自己

  而歲月始終是渲染的顏料

  兒呀!

  不要替我流淚.......

  你難道沒見到我眉宇間滿足的笑容

  就算我是一粒血肉種籽

  在長年苦旱的大地

  終必萌芽

  仰首、挺身、穩紮的站在這片

  哺乳了五千年脈脈相傳的土地上

  六、結束

  兒呀!

  我感覺很冷,冰涼涼的

  從心裏一直向軀殼擴散

  一切都很靜,醫生也走了

  只剩你哽咽的音調在整個空間回響

  我模不著,你也聽不到

  只有眼睜睜地讓時間在我們之間流過

  兒呀!

  我走了,保重自己,照顧弟弟和妹妹

  不要再送我

  天色已經灰暗,要下雨了.....

  不要落下來

  像你的淚水

  兒呀!

  我愛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ho514&aid=322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