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是從基督的話接受生命的人一
2011/03/02 07:06:51瀏覽276|回應0|推薦1

基督徒是從基督的話接受生命的人(一)



聖經經節



約翰三1:但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2:這人夜裡來到耶穌那裡,對祂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從神那裡來作教師的,因為你所行的這些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3: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職事的話



在約翰三章,主耶穌與尼哥底母談重生的問題。尼哥底母是說,『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裡來作師傅的。』但是主耶穌的回答是:『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師傅所注重的是教,是學,是外面的問題;重生所注重的是靈,是生命,是裡面的問題。有許多所謂的基督徒,他是從師傅這一個門進來的。他以為基督教的道理都明白了,受洗也受了,甚至於聖經裡面的豫表豫言也會解釋了,同時基督徒的那一套外面的行為,像禱告、『作禮拜、』捐錢等等,都學得很像了,就以為自己是一個基督徒了。這樣的人是把基督教看錯了。聖經給我們看見,作基督徒必須從重生開始。如果一個人沒有重生,裡面沒有主的生命,這一個人就根本不是基督徒。我們要重複的說,基督教不是外面的宗教,乃是裡面的啟示。基督徒不是從外面作的,乃是從裡面作的。



在約翰六章裡,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又去找主耶穌,主耶穌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你們找我,…乃是因喫餅得飽。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26-27。)又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35。)這一班人來找主耶穌,只是為著喫餅得飽,他們並不知道他們真正的需要是甚麼,他們也不知道主來到世上所要賜給人的是甚麼。他們只看見外面物質的餅,他們卻沒有看見裡面生命的寶貴。主耶穌是滿了憐憫的主,祂對於這一班蒙昧無知的人,並沒有把祂自己隱藏起來,祂把祂自己向著他們打開,祂告訴他們,祂就是生命的糧,祂要把生命賜給信祂的人。



(c) Living Stream Ministry。經文取自聖經恢復本,闡釋部份取自倪柝聲文集〝一般的信息〞(卷一),第291及292頁。以上著述均由水流職事站發行,職事站位於美國加州安那翰。




若需要更多相關的出版資訊請連結至水流職事站中文網站查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ch130&aid=493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