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是最偉大的人!
2007/02/18 14:06:01瀏覽667|回應1|推薦10

如果說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會有一個偉大的女人,

那麼優秀的孩子背後一定會有無微不至的親人。

雖然我稱不上是最優秀的女兒,

但是我的媽媽絕對是世界上最無微不至的母親之一。

*******

在成長與學習的過程中,我也經歷過許多冷暖自知的逆境,

我所經過的逆境當然不能和世界上許多更不幸的人相比,

之所以說是冷暖自知,可以說是內心的波折了。

我最終定下來的這一條路 ─ 成為一個音樂工作者,

不可避免的是要面對許多的人,聽眾也好,朋友師長也好,學生也好,

這是一個面對大眾的工作,是一種服務業

音樂的本質是很真很美的,能夠得到體會音樂的天份更是恩賜,

但是無可厚非的,我們會受到更多旁人的各式評論,

即便沒有人能夠了解我們所付出的努力。

*******

從事音樂工作的人,有一些會相當的敏感,

優點說是敏銳,缺點就是神經質,

有時我會抱怨媽媽跟不上我「敏銳」的思考速度,

媽媽也會抱怨我的過度敏感,

母女間不可避免的會有爭執,尤其我們無庸置疑的是工作上的夥伴。

*******

媽媽從我小時後就打理我生活上的大小事,

從我牙牙學語,到開始求學,開始學音樂,到開始得獎,

最後成為一個專業人士,她從來沒有缺席。

當中她必須容忍我的情緒化,陪我笑,陪我掉眼淚,陪我吵架

陪我一起成長,為了我把電腦和網路摸的一清二楚。

除此之外,當然還要燒飯洗衣,

這個是身為家庭的基本日課,我也習慣理所當然的享受著這樣的照顧。

*******

昨天晚上我和媽媽一起看了「聯航 93」

除了正片外,我們還一起看了訪問罹難者家屬的花絮。

我一邊想著,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刻,我會打電話給誰呢?

答案,當然是我的媽媽。

*******

今天早上我睡到快中午,起來看到媽媽在煎蘿蔔糕。

她笑咪咪的說:「妳說沾了蛋汁太油,所以今天不沾汁」。

抽油煙機努力的工作,整間廚房還是瀰漫著濃濃的油煙味.....

油煙對於我這種有潔癖的人,簡直是不可思議的致命的不該存在的東西

所以如果要我做菜,我寧可餓死。

我猛然驚覺,怎麼會有一個女人不顧著女人味必備的清爽優雅特質,

滿身油煙的在為我做菜?

這如果不是母愛的天性超越一切,那會是什麼?

*******

看起來滿口說喜歡小孩的我,根本沒有資格當媽媽

我是一個幸福的女兒,一個應該深自懺悔的幸福的女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wen1217&aid=7561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的確偉大
2007/02/22 10:38

有同感

身為人父的我 

看到廚房中妻子忙碌的身影

真是令我感動不已

我主動表示幫忙(這是一定要的啦!)

只是她都很貼心的用一句話 "廚房太小"

請我出去.....